巴西5月工業信心指數升2.3點

巴西經濟研究所(Instituto Brasileiro de Economia簡稱:FGV IBRE)上周五(27)日公布了5月工業信心指數上漲2.3點至99.7點,為2021年12月以來的最高水平。在季度移動平均指標中,該指數在連續八次下跌後上漲了1.0 點。

FGV IBRE經濟學家Aloisio Campelo Jr.表示:「在2021年7月至2022年3月之間回落13點後,ICI連續第二個月上漲並接近100點的中性水平。對當前業務狀況的滿意度有所提高,對當前外部需求水平的評估非常有利。各行業的預期指數普遍增長,但增長幅度受到非耐用品生產商的樂觀情緒顯著恢復的影響。在相反的極端,本月悲觀情緒增加的唯一使用類別是耐用品,這是與利率逐漸上升直接相關的警告。」

FGV IBRE調查顯示,5月份調查監測的19個工業領域中有12個的信心上升。當前狀況指數上漲1.6點至100.4點。預期指數上漲3.0點至99.0 點。兩者均回到2021年12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在構成當前狀況指數的項目中,表現最好的是衡量企業家對當前業務狀況的看法的指標,上升5.1點至103.7點,為2021年10月以來的最高水平(106 .2 點)4月份下跌8.4點,衡量庫存水平的指標上漲1.8點,至97.9點。當該指標低於100點時,表明該行業的庫存過多(或高於預期)。

在綜合預期指數的指標中,衡量未來三個月預期與產量的指標是對5月份工業信心指數上漲影響最大的指標,上漲5.4點至100.5點,為2021年8月以來最高(101.2點)。預測未來三個月產量增加的公司比例上升6.2個百分點,達到 37.7%,而預測產量下降的公司比例穩定在16.7%。隨後六個月的業務趨勢指標從2021年7月至2022年3月期間的16.8 點收復1.8點,當月收於 94.6 點。對接下來六個月的樂觀情緒仍然遠低於在較短的三個月內觀察到的樂觀情緒。

5月份工業裝機容量利用率上升1.0個百分點至80.8%,為2021年10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本報外文組

圖片來源:FGV IB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