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與廣東省商務廳合辦經貿活動 冀深化兩地交流合作

配對現場

為推廣粵港澳大灣區營商環境和投資機遇,深化粵澳經貿合作,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聯同廣東省商務廳在澳門合辦的「粤澳經貿合作推介會—共創大灣區合作發展」活動於昨日舉行。是次推介會吸引了廣東省、澳門商協會和企業代表逾150人參與。貿促局代主席余雨生表示,2021年大灣區經濟總量已經增長至人民幣12.6萬億元,較4年前增長約23%,反映了大灣區經濟增長的內生動力不斷增強。相信粵澳兩地企業繼續一起努力,將可共同把握好粤港澳大灣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等機遇,實現互利共贏。

出席嘉賓合影

活動於昨日下午3時假新濠影匯舉行,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促進組組長徐紅日,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陳越華、外資管理處三級主任龐耿業,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余雨生,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駐澳門代表處總代表崔文龍及澳門廠商聯合會副會長鄧君明等出席。

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陳越華致辭時表示,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國家戰略部署的引領下,粤港澳三地充分發揮各自比較優勢,共同推動大灣區建設,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廣東省將全面深化與澳門的經貿交流合作,用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完善外商投資政策,提升投資貿易便利化水準,努力為廣大企業提供更有力保障和更優質服務。

陳越華

據介紹,貿促局將於今(27 )日組織「走進澳門」商務考察,安排多家粵企實地參訪澳門中醫藥大健康及精釀啤酒生產廠房,並深入社區,探索澳門中南區的多家「商匯館」展商門店,親臨感受本地文創、珠寶首飾及手信餅食等澳門產品的特色及優勢,開拓粵澳合作商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