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協會雙交流中心橫琴揭牌 同場辦深合區產業發展論壇

揭牌儀式

「澳門學者同盟」、「大灣區融合發展促進會」兩協會前(21)日在橫琴國際金融中心(IFC)舉行交流中心揭牌儀式並同期舉辦大灣區論壇。兩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活動得到了華發股份的大力支持,雙交流中心的設立,旨在匯聚灣區科研學術力量,整合跨行業資源,進一步支持橫琴粤澳深度合作區建設,促進大灣區法律、文化教育、經濟及科技之交流合作,促進大灣區全面融合發展。

深合區產業發展論壇

澳門學者同盟會長駱偉建教授、澳門學者同盟監事長鄭國強、大灣區融合發展促進會榮譽會長吳在權、大灣區融合發展促進會會長肖代柏博士、大灣區融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朱世海博士、大灣區融合發展促進會副會長謝謙、澳門城市大學協理副校長葉桂平、華發股份珠海大區總經理鍾百靈出席儀式並共同為兩會交流中心揭牌。

澳門學者同盟會長駱偉建教授致辭時感謝華發股份對兩會的特別支持,並指出深合區「一綫放開、二綫管住」的管理模式,叠加琴澳兩種不同的金融和稅收政策,隨著琴澳兩地創新要素的不斷聚集,投融資和貿易便利化的工具手段越來越豐富,跨境數字鴻溝將逐漸被抹平,橫琴必將成爲内地和澳門企業營商和青年創新創業的聖地,產業發展大有可期。他堅信,兩會作為專業團體,此次雙交流中心正式揭牌落戶橫琴,將提供嶄新平台,冀望兩會匯集智庫,大有作為,共同為琴澳合作和大灣區發展出謀獻策。

華發股份珠海大區總經理鍾百靈致辭時表示華發作為珠海龍頭國企和主力軍,肩負著推動橫琴深合區開發及引領性項目建設運營的使命,相繼打造橫琴金融產業基地、澳門青年創業谷、橫琴IFC、華發廣場等標竿項目,為助力珠澳合作、提高兩地人居水平做出應有的貢獻。此次雙交流中心落戶橫琴IFC,將充分發揮澳兩會資源優勢,讓人才、資本、項目在這裏匯聚激蕩,共建創新生態,助力橫琴深合區的建設,促進大灣區融合發展。

揭牌儀式後,舉行了以「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產業發展」為主題的大灣區論壇,共同為琴澳合作和大灣區發展出謀獻策。此次論壇由大灣區融合發展促進會主辦,該會為2022年4月成立之愛國愛澳團體。該會支持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致力于促進大灣區法律、文化教育、經濟及科技之交流合作,促進大灣區融合發展,提升三地民眾的文化認同、凝心聚力,為澳門、大灣區及祖國的繁榮昌盛作出貢獻。論壇共吸引粵港澳大灣區來自政界、學界、企業界、科技和法律界等近百名專家學者及專業人士參與,並得到了多家内地澳門本地新聞媒體关注報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