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童軍總會會員大會誕新閣

會員大合照

澳門童軍總會日前舉行「第十三屆會員大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會議一致通過理事會工作報告、財務報告及監事會報告,並選出新一屆領導機構成員。負責人勉勵全體童軍再接再厲,發揚童軍的團隊合作精神,繼續緊密配合特區政府,以創新思維,為本澳青少年創造和提供更優質、多元的活動和訓練。為國家、為澳門、為該會培育更多愛國、愛澳、愛會,有理想,負責任,肯承擔,作貢獻的進步青年。

會員大會

會員大會於前(21)日下午5時在童軍總會會址舉行,會議由理事會主席梁少培、副主席梁顯方、黃健清、財務屠維潁及監事會委員方曉健等主持。梁少培表示,該會在過去三年的會務工作中,得到澳門特區政府、中聯辦、社會各界熱心人士、學校的關心、支持及全體童軍同心協力,迎難而上,走出困局,頂住了疫情帶來的種種困難,在逆境中完成了該屆會務工作。

他表示,該屆會務工作經歷了極不平凡的三年,在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沖擊下,打破了該會過去工作的常規格局,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艱巨挑戰。為配合國家和澳門特區政府疫情防控政策,該會曾經在本澳四次疫情較緊張的階段中,果斷暫停舉辦所有線下實體訓練、集會及活動。但童軍總會在理事會的統籌領導下,大家以創新思維,想方設法,不斷進行破局行動,採取積極進取的應對方法,總會及各旅團分別透過互聯網舉辦不同類型的線上活動,加強了童軍之間的交流、學習。同時並利用通訊軟件平台,關心童軍和家庭因受到疫情的影響而作出支援。而國際活動方面,該會自2017年加入世界童軍組織,2021年再成功加入了國際天主教童軍會議,成為會員,有效地擴闊了本澳童軍活動的領域。因此,該會將委任一批資深而又富有國際事務經驗的領袖,專注和積極參與國際事務,開拓國際空間,藉此推廣宣傳澳門。

梁少培表示,澳門回歸祖國以來,愛國愛澳已經成為澳門同胞的核心價值,而愛國者治澳更已成功落實。澳門童軍總會是一個愛國、愛澳的民間社團組織。而愛國、愛澳、愛會,更是每位童軍必須要堅守的原則和立場。該會將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與全澳市民一起,共同推進澳門「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總結過去,尋找不足。展望未來,立足澳門,背靠祖國,面向國際,面臨的機遇與挑戰並存。實事求是,穩中求進,是該會未來的工作方針和政策;見山開路,遇水搭橋,是該會未來的行動綱領。他希望每位童軍領袖必須有堅定的信心,敢於面對任何環境的挑戰,為建設澳門,為培養愛國愛澳的良好公民,做出應有的貢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