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同鄉會參觀國安展

出席會員合照

適逢五四青年節之際,以及中國共青團成立100周年,澳門珠海同鄉聯誼會青年部副部長陳永鴻帶領該會約30名成員昨(12)日下午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透過豐富且具感染力的圖片和紀錄片,學習國家百年發展奮鬥歷程,旨在把澳門青年對國家主權和發展大局的認識提升到新的高度和境界,激發新時代青年的使命和擔當。

澳門珠海同鄉聯誼會永遠名譽會長區金蓉,名譽會長麥成長、余堯洪、馬潤權,永遠會長吳雁超,會長陳惠萍,副會長梁淑貞、余堯輝、梁立文、彭麗兒,副理事長趙興華、梁琼敏、吳當研、梁秀橋、林曉春,副監事長郭瑞瓊,婦女部副部長黃秀雯、李寶儀、李彩霞,青年部副部長王永良、胡彥俊、朱嘉穎、劉展喬、李澄諾,理事何淑研、梁佩珠、區慕儀、盧志光、李美田一行30人抵達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展覽廳,並在專業導賞員指引下,逐一參觀學習展覽內容。

陳永鴻表示,慶祝中國共青團成立100周年大會日前在北京隆重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期間再次提出對青年發展成長的殷切關懷。總書記和黨中央始終把關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投向未來,將青年工作擺在重要位置,作為澳門特區的青年,有責任肩負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擔當「一國兩制」的接班人。故此,他特組織一眾青年會員前來參觀國安教育展,藉此加深澳門青年對國家安全的認識,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

會長陳惠萍強調,珠海同鄉聯誼會多年來一直重視青年工作,今年繼續組織會員前來參觀國安教育展,並首次由青年部擔起大旗開展各項籌備工作,有助鍛煉青年骨幹成員,培養溝通協調能力,提高綜合素質。而在參觀學習過程中,透過生動的歷史圖片和紀錄片,對澳門青年更好地瞭解祖國、未來投身國家發展建設有極大鼓舞作用。

參觀展覽後,有會員表示,過去覺得國家安全很抽象、離自己很遙遠,通過閱覽國安教育展內容,深刻地認識到「國家安全,全民有責」,進一步加深自身對民族的認同感以及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感,獲益頗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