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唔熟唔食」稱代購奢侈品 詐騙相熟朋友近500萬

司警公佈案情

一名本地女子涉嫌「唔熟唔食」,詐騙相熟多年的朋友巨額款項。曾在名店工作一段時間的女子聲稱能代買奢侈品及名錶,收取友人款項後一直未能交貨,在友人多次催促下,藉故推託未交貨且偽造相關的銀行退款紀錄,惟友人因一直收不到貨也收不到足額退款,於是向司警報案求助,進而揭發本案。據警方消息稱,該名女子成功詐騙3名友人約100萬元,另外還涉及另外4宗同類型案件,所涉及騙款高達500萬元。

涉案女子姓鄧,33歲,澳門居民,而案中三名事主分別為兩男一女,其中報案女事主姓歐,44歲,澳門居民。兩名男事主均為澳門居民,一名姓劉,36歲;另一名姓黃,33歲。

案情指,案中兩名事主,一男一女與鄧某相識多年,鄧某表示可以員工折扣代買奢侈品,因之前鄧某亦成功幫手代買過一個價值數萬元的手袋,故事主歐某不疑有他,交付16萬元給鄧某代買手袋,鄧某承諾3天之後交貨,但是遲遲未交貨。期間鄧某允諾退款,但事主並未收到鄧某退款。之後,鄧某更聲稱可以以70萬元的員工折扣,代買原價為76萬元的兩隻名貴手錶,並再次承諾5天之內交貨,事主歐某出於信任,再次支付鄧某10萬元訂金以購買手錶,然而歷經長時間等待,最終還是未收到貨。

同一時間,鄧某亦以相同手法詐騙另外一男性朋友劉某,鄧某聲稱可以以市價75折價格代買價值為13萬元的手錶,劉某支付9.9萬元訂金用以購買手錶。案中2名事主因等待多時,一直未收到貨,故要求鄧某退款,但鄧某稱已通過銀行退款並且傳送多張銀行轉帳截圖,惟事主經查證,發現並未收到相關款項,通過銀行職員提醒,得知鄧某出示的銀行轉帳紀錄實為偽造,故兩名事主再次向鄧某追討有關的款項,鄧某亦返還部分款項給事主歐某。經查,此次案件中事主歐某損失18.3萬元,劉某損失9.9萬元。

此外,經警方深入調查,鄧某亦涉及其他4宗相同手法的詐騙案,鄧某的丈夫亦涉案其中3宗案件,並於早前被移送檢察院偵辦。而另一宗案件涉及代購手機巨額詐騙案,警方稱早前鄧某以代買手機與名錶為名,騙取另一事主黃某逾人民幣60萬元。鄧某於上周在關閘入境時被警方抓獲,其供述早前在名店工作,熟悉名店的具體操作,故以此詐騙身邊相熟的朋友,而詐騙的款項已用於內地的生活花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