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國情懷協進會參觀國安展 維護國家安全增進家國情懷

出席會員合照

家國情懷協進會一行20多人於昨日下午前往中國與葡語國家商務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參觀了由澳門特區政府與澳門中聯辦主辦的2022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該會會長范益民表示,本會積極支持澳門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工作,擁護「一國兩制」事業穩健發展,透過參觀國安展,增進廣大會員維護國家安全愛國意識和愛國愛澳的家國情懷。

參觀國安展

范益民表示,該會自成立以來,秉承愛國愛澳的創會宗旨,積極擁護澳門特區「一國兩制」和《澳門基本法》的政治方針,積極支持澳門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工作,弘揚愛國愛澳的精神。國家安全,人人有責,國家安全是治國安邦的基石,是居民安居樂業的保障。今年迎來第七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也是中國共產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年,具有重大意義。

他又表示,該會多年來積極舉辦及宣揚愛國愛澳為主題的活動,配合澳門特區的愛國愛澳宣傳教育工作,加強廣大會員的愛國主義知識的教育與宣傳,特別在維護國家安全知識宣傳方面,會不定期舉辦活動向廣大會員宣揚與學習,增強會員們愛國愛澳的維護國家安全意識與精神,且每年都積極組織會員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會員們獲益良多。

該會理事長劉紹滿表示,該會特別重視廣大會員,尤其是青年們維護國家安全、愛國愛澳的家國情懷意識的培養,近日也組織青年會員認真學習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一百周年大會的重要講話精神,特別認真學習習近平主席對共青團提出的四點希望與精神。同時,還組織青年會員們認真學習維護國家安全知識,透過是次的參觀,進一步增強了會員青年們的國家認同感和國家安全意識,增強青年們國家意識和家國情懷,使愛國主義精神在青年一代薪火相傳,維護國家安全的強大正能量,確保“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行穩致遠。

該會監事長陳溥森表示,是次展覽以精煉文字結合逾420幅圖片和多段影片,重點展示在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引領下,國家統籌發展與安全,沉著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推動新時代國家安全取得一系列偉大成就,以及特區政府為維護國家安全、推進「一國兩制」穩步向前的各項舉措和成果。祖國好,澳門更好,同心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透過參觀展覽,廣大會員們收穫良好,讓廣大會員進一步瞭解國家安全的主要內涵,加深認識祖國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工作,瞭解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意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