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菲籍男女盜兩單車被捕

警方拘捕3名嫌犯

3名菲律賓男女5月4日涉嫌盜取兩名同鄉,兩輛總值3,500澳門元的單車,治安警接報調查後,在案發翌日分別在涼水街和蓬萊新街拘捕涉案3人,有人辯稱以為兩輛單車為廢棄物。

被捕3名菲律賓男女分別姓Ciencia,50餘歲,外僱,報稱送貨員;姓Palmes,31歲,無業,其護照有效期至本月18日;姓Perez(女),59歲,外僱,報稱家傭。

涉案兩單車

治安警通報案情指,兩名受害人於5月4日收工回到水坑尾住址時,發現停泊在走廊的兩部單車「不翼而飛」,懷疑被不知名人士盜取,於是報警求助,而兩部單車分別價值澳門元2000元及1500元。治安警透過天眼發現,在附近的街道發現兩名嫌犯駕駛單車經過,兩部單車款式與受害人報稱的失竊單車十分相似,警方翌日分別在涼水街和蓬萊新街附近居民兩名嫌犯。

兩名男嫌犯指,從女嫌犯口中得悉,其有朋友的兩部單車不會再用,可贈予他們,於是到案發地將兩部單車抬走。由於兩部單車有密碼鎖鎖住,兩名男嫌犯便用金屬割將鎖割開。而女嫌犯則稱,從案發住所發現多部上鎖單車,估計是沒有人使用,並誤以為有關單車是被人遺棄,因此出於好意,便通知兩名男嫌犯取走單車。

治安警落案控以3名嫌犯盜竊罪,同時控以兩名男嫌犯毀損罪,案件已移送檢察院偵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