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論:活出新時代青年的擔當和抱負

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當中,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青春孕育無限希望,青年創造美好明天。一個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興旺發達。可以看出,青年對於國家的未來,對於民族的未來,都是相當重要且關鍵。    

每代青年有每代青年的責任和擔當,每代青年都在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不斷奮鬥。正如總書記所言,「實現中國夢是一場歷史接力賽,當代青年要在實現民族復興的賽道上奮勇爭先。時代總是把歷史責任賦予青年。新時代中國青年,生逢其時、重任在肩,施展才幹的舞臺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這是新時代中國青少年應該有的樣子。」

青年是社會中最有生氣、最有闖勁、最少保守思想的群體,蘊含著改造客觀世界、推動社會進步的無窮力量。特別是新世代的青年更要胸懷“國之大者”,擔當使命任務,到新時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負、建功立業,爭當偉大理想的追夢人,爭做偉大事業的生力軍。

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青年必須增強憂患意識、始終居安思危,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發展和安全,深刻認識錯綜複雜的國際環境帶來的新矛盾新挑戰,敢於鬥爭,善於鬥爭,逢山開道、遇水架橋,勇於戰勝一切風險挑戰,從而發揮出新時代青年的擔當精神。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