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旅業帶津培訓昨開課 從業員對本澳旅業前景仍有信心

培訓課程開課

澳門酒店旅業商會向勞工局申辦的2項旅遊及酒店類的帶津培訓分別於昨日及今日開課,當中旅遊業技能培訓課程昨日正式開課,十多名居民報讀該課程,大多數為旅遊業從業員,有學員稱對本澳旅遊業前景仍然有信心,認為只要捱過這個「寒冬」,未來仍有較大發展機會,並稱這段時間會進修。而另一項,酒店旅業基層管理人員課程將於今日開課。

從事導遊工作20多年的李先生表示,疫情嚴重衝擊本澳旅遊業,大部分從業員基本處於停工狀態,即使政府推出「澳人食住遊」等計劃,亦有不少同行競爭,每月最多只能帶團1-2次,收入並不足以維持生計。

他又稱,不少年輕導遊已轉行,但他年紀較大,轉行困難,目前會進修自己,期待疫情後繼續做導遊。為增值自身技能,他去年曾報讀關於語言類別的培訓,是次得知政府及商會為從業員推出旅遊培訓課程,馬上報名參與。體驗首日培訓後,認為課程內容多元實用,即可溫故知新,也可了解更多本澳旅遊元素。

另一位學員陳先生表示自己以前曾從事旅遊零售相關職業,後因興趣入行從事導遊,有約3年工作經驗。他認為現時旅遊業只是短暫受影響,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旅遊業在未來仍有較大發展機會。

他又表示,參與是次帶津培訓課程不僅可得到一筆收入,課程內容亦與自身工作息息相關,同時導師會帶隊前往本澳較冷門的景點,理論結合實踐,能夠擴闊自身知識面,為日後復工做準備。

課程導師簡萬寧認為,疫後本澳旅遊業發展,最重要是旅遊產品及路線多元化,讓客人有選擇,吸引不同客源,希望藉助今次課程讓學員接觸較冷門景點的知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