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中學舉辦「愛國愛澳主題周」 提升學生的愛國精神

嘉賓主持「愛國愛澳主題周」開幕儀式

創新中學自昨日至16日期間,舉辦「愛國愛澳主題周」,活動包括「傳承中華文化園遊會」,展示多項傳統中華文化藝術及民間技藝並讓學生參與其中以及參觀本澳愛國澳基地,提升學生的愛國精神。

弘揚及推廣中國歷史悠久的中華文化及愛國愛澳觀

儀式昨日早上邀請澳門基金會特別計劃處處長梁雅桃、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持續教育處處長譚惠嬌、創新中學校董霍志釗、創新中學校長崔寶峰、創新中學顧問葛萬金先生及楊兆貴教授、創新中學家長代表孫格芳主持開幕儀式。崔寶峰致辭時表示,期望透過「愛國愛澳主題周」,加強弘揚及推廣中國歷史悠久的中華文化及愛國愛澳觀,實行愛國愛澳的教育理念,提升師生的民族歸屬感,藉此以強化該校學生及社區人士在國家及澳門文化、歷史、藝術中「發現」與「創造」的能力。他續指,該校未來會一如既往,致力培養學生愛國愛澳精神,提升學生的民族認同感,為社會培育愛國愛澳的人才。

嘉賓參觀「傳承中華文化園遊會」並與學生交流

「愛國愛澳主題周」系列活動包括「傳承中華文化園遊會」,設有書法、國畫、毽子、剪紙、傳統小食、扯鈴、中國結及民族服裝,藉此展示多項傳統中華文化藝術及民間技藝,並讓學生參與其中;另外,今日舉行的傳承中華文化劇場演出《家有一老》,讓學生感受敬老尊賢傳統美德;12日將舉行文化講堂《賣豬仔—澳門苦力港的血與淚》講座,讓學生了解澳門過往生活的苦況,從而更珍惜眼前澳門的繁華盛世;13日將前往參觀「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認識國家安全教育展」,讓學生從中體會澳門回歸的歷史意義、培養本校學生對社會、國家的認同感和歸屬感、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和澳門的社會繁榮穩定;16日將設愛國愛澳攤位遊戲活動,以提升學生的愛國精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