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民生聯盟昨成立 主席:為澳經濟多元努力

理監事成員與主禮嘉賓合影

澳門經濟民生聯盟昨舉行成立典禮,逾80名理監事宣誓就職,主席劉家裕表示,該會將積極關注社會熱點,反映大眾所需,成為企業及居民與特區政府間溝通的橋樑;研究經濟民生層面的前瞻性策略,為特區政府施政提供參考,建言獻策,為本澳經濟適度多元而努力。

理監事宣誓就職

成立典禮於昨日下午3時假永利皇宮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經財司司長代表、經科局局長戴建業,立法會副主席崔世昌,外交公署政策研究室主任冉波參贊,中聯辦協調部部長傅鐵生,新聞局局長陳露,政發局局長張作文,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等嘉賓出席。一眾理監事在崔世昌監誓下宣誓就職。

主席劉家裕致辭時表示,粤港澳大灣區、橫琴粤澳深度合作區及「一带一路」等國家發展戰略將為本澳帶來不少機遇,該會在兼顧本地企業及居民服務的同時,將積極與大灣區、深合區等政府及企業單位、社團組織緊密聯繫,務實推進澳門與內地在企團、民居及青年事務交流合作,為本澳經濟適度多元及居民青年融合而努力。

理事長何金明表示,聯盟將主動了解企業與居民在經濟、民生方面的訴求,培育關注社會動向、積極參與社區服務、敢於發聲的青年,提供平台讓他們一展所長。並積極尋求與其他團體、智庫合作,共同為本澳創造更好的營商及生活環境而努力,成就「創經濟、富民生」的局面。

戴建業表示,特區政府因應周邊地區疫情,先後推出三輪電消計劃、援助中小企等一系列支援措施,穩住當前本澳經濟形勢,提振內需,緩解居民在抗疫環境下的生活壓力。近日「五一」假期訪澳旅客錄得明顯回升,為本澳未來的經濟復甦帶來信心,特區政府將繼續透過線上線下推進各項擴客源措施,如無人機表演、「關前薈」、「悠路環」等活動引客。

他續稱,儘管全球疫情仍持續,澳門作為以旅遊等外部需求為主的微型經濟體,更需積極務實做好「抗疫情、穩經濟、顧民生」各項工作,期望聯盟支持配合特區政府工作,發揮橋樑作用,為經濟復甦做好準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