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最樂」交流分享會昨舉行

與會者大合影

由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主辦,教青局贊助的2022國際行善日系列活動之「行善 最樂」交流分享會於昨日舉行,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會長廖玉群表示,主辦機構希望透過是次活動一起響應國際行善日,促進彼此間相互交流、分享與學習,以「愛」出發,擴散正向的能量,向社會各界推廣義務工作。

廖玉群

交流分享會昨日假祐漢公園舉行,教青局職務主管薛鳳,社工局社區協作處處長林佩嫦,行政公職局處長梁少峰,市政署公民教育處職務協調員錢偉玉,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理事長高天賜,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副主管嚴淑瑜等出席。

廖玉群表示,疫情以來該會對外交流活動及國際會議受到影響。但幾乎每2個月都會舉行一次線上會議,與國際各機構討論疫情下,如何更好推廣行善及提升義工服務。雖然是次活動受疫情影響,參與人數相對以往少,但反響依舊,參與者也很廣泛,來自各政府部分、社團及企業等,現場多間機構代表分享行善及義務工作等方面的經驗及心得,宣揚和倡導義工精神,號召更多人行善。

據介紹,行善日是由以色列慈善家艾利森自2007年所發起。目前全球已有超過108個國家及地區,超過390多萬名義工一起做善事,共計超過780萬小時服務時數。是次活動從4月開始以系列形式,包括「行善最樂義工活動」及「入校義工推廣講座」,以「行善最樂」交流分享會為啟程,號召市民記得多做善事。活動上反應熱烈,獲得廣泛讚譽,參與者表示分享會很精彩感人,有受到感染,希望可以用自己的行動做更多善事,也想帶動周圍人多多行善,若周圍人不明白為何一定要行善時,自己亦會用實際行動,感化對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