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東北區巴士服務滿意度調查 報告指逾42%受訪市民表示滿意

民建聯公佈調查結果

民眾建澳聯盟於上月開展「澳門市民東北區巴士服務滿意度調查」,以網上及線下街頭問卷形式發放問卷1,000份,收回992份有效問卷。結果顯示,逾42%的受訪者對該區巴士總體服務表示滿意,近20%受訪者認為服務有待提高,僅有5%的受訪者感到不滿意,需要提高總體服務質量。

民建聯副理事長許龍通、常務理事施逸及理事俞建忠表示,根據街頭訪問期間收集市民意見,普遍期望該區高峰時期增加巴士班次、改善候車時間和路線設計以便長者前往醫院求診、加快推進採用環保新能源巴士以及優化巴士內網絡連接。

該會代表稱,調查結果顯示近44%受訪者一周內會乘搭巴士7次,平均每日1次,鑒於本澳用車成本高、車輛泊車位少、車輛數量不斷增加等原因,亦令本澳市民使用巴士出行的次數有上升趨勢;另外,總體滿意度有近42%受訪者比較滿意服務表現,但認為仍有改善空間,該會代表期望相關部門及巴士公司未來在巴士舒適度、資訊發放、路線設計標示、巴士班次及實時系統方向盡快優化,減少乘客候車時間,以更快疏導人流,提高市民對巴士服務的總體滿意度。

該會代表並期望有關部門加快淘汰高車齡的巴士,全面採用環保節能巴士以改善道路噪音及空氣污染;同時建議兩巴公司為投身行業的應屆大專畢業生提供更多就業機會和職前培訓課程,增加支援本地失業人士投入相關行業;完善車長的各項培訓,提高服務質素以及巴士司機的形象,為澳門提供專業可靠的巴士服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