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成為國際性平台

澳門人文社會科學促進會政經委員會  李煜霖

博鰲亞洲論壇於4月21日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當日應邀以視頻方式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隨著博鰲亞洲論壇的國際影響力不斷增大,為凝聚各方共識、深化區域合作、促進共同發展、解決亞洲和全球問題發揮了獨特作用,成為連接中國和世界的重要橋樑,成為兼具亞洲特色和全球影響的國際交流平台。

博鰲亞洲論壇所發揮的重要平台作用,正正是未來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發展與際遇所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開發開放,不僅是深入實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重點舉措,是豐富「一國兩制」實踐的重大部署,是為澳門長遠發展注入的重要動力,更是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能夠發展成為國際經濟舞台的重要舉措。

要加快深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發展,不僅要靠產業創新發展,人才要匯聚交流,先進公共治理,以及國際化法治環境等,更重要是要讓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發展獲得國際認可,在國際上的影響力不斷提高。從上述要件的關係來看,產業發展、人才匯聚、公共治理、國際化法治環境,與獲國際認可程度是必然成正比例。

澳門作為國家的特別行政區,同樣也是國際城市,而深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更是與澳門緊密相連,在這樣的優勢條件之下,只要能夠能夠充分善用國家給予的政策,落實各項產業發展,並且能夠營造出更好的營商氛圍,深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成為國際性平台是指日可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