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餐飲業後台電子化資助今起接受申請

新聞發佈會

新一期餐飲業後台電子化資助計劃今起接受申請,是次計劃受資助的餐飲企業名額大幅增加至500個,為了優化申請及理順商戶裝置電子系統的流程,生產力中心特別組織了認可系統供應商公開招標,合資格的服務供應商增至8間,同時,接收申請將透過網上進行,對處理申請會更有效率。

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昨日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2022澳門餐飲業後台電子化資助計劃」,經科局對外貿易及經濟合作廳廳長陳詠達,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理事長關治平,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理事長李汝榮等出席。

李汝榮表示,為推動本澳餐飲企業借助最新的餐飲系統進行電子化,改善營運,去年得到特區政府工商業發展基金的支持,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成功主辦了「澳門餐飲業後台電子化資助計劃」,並委托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協助執行。計劃自推出後,業界反應踴躍,最終資助了86間合資格的餐飲企業成功安裝電子化系統,而從統計數據得知,超過95%受惠商戶表示新安裝的機具有助提高店鋪營運能力,超過98%商戶對資助計劃感到滿意。

李汝榮

他續稱,新冠疫情持續時間超出了各方預期,對本澳旅遊、餐飲等產業,以及全球經濟造成前所未有的打擊。餐飲企業的營運模式、消費者的消費行為亦因此而改變,在智能科技的應用日益普及下,可滿足疫情下非接觸服務的需求,也可減輕服務人員的工作量,同時系統後台精準的數據可給企業主帶來精準的管理、策略分析及市場定位。

據介紹,新一期的「澳門餐飲業後台電子化資助計劃」由今日起接受申請,至6月17日截止,合資格的餐飲企業可就實際需求向執行機構提出申請系統構建費用,資助金額為該費用的80%,上限為1.2萬元。

餐飲企業僱主或相關人士須接受系統供應商培訓

另外,由於過去一期曾有商戶申請後以不適用為由不使用系統,故新一期計劃強調僱主本人或獲僱主授權的人士,必需接受由供應商提供的使用該系統的培訓。在執行機構公佈抽籤結果後的60天內,中籤的企業除因不可抗力的特殊原因外,必須協助供應商完成系統構建及員工培訓,並開始正式使用該系統。培訓完畢後,相關餐飲企業需充分善用系統,若該系統無法滿足運營需求,可與供應商協調改善,而不應就此放棄使用系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