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與暨大合作成立研究所

吳春濤(左)及李煜霖

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之間人才互動交流發展,以及進一步促進區青年之間的創新創業交流,暨南大學創業學院人才賦能創新研究所和澳門人文科學促進會雙方日前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決定共同推動在澳門合作成立暨南大學人才賦能創新研究所(澳門分所),加強人才培養為重心,促進灣區創新產業合作,並藉此更好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

暨南大學創業學院人才賦能創新研究所所長吳春濤表示,未來要加快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建設,以及進一步深化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發展,切實做好人才培養工作是關鍵且重要的一步,加強與澳門社團之間的合作,不僅能夠更好發揮灣區城市之間關於人才培養方面的聯動效應,相信也能更好地碰撞出更多不同創新合作思維,激發出更多創新合作思路和創新合作模式。

澳門人文社會科學促進會會長李煜霖指出,推動澳門民間社團與灣區高等院校之間的交流合作,可以讓澳門社團能夠更好發揮民間力量,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發展貢獻更多民間智慧,而透過加強與灣區高等院校之間的深度合作,無疑是可以更好從社團層面角度出發加快,特別是從人才培養方面做貢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