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瑟大學與聾人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推動教育範圍的聽障專業服務學習

雙方代表出席合作儀式

聖若瑟大學與聾人協會昨日假聖若瑟大學教學樓參議院室簽署雙方諒解備忘錄和合作協議,透過建立伙伴關係,將手語課程加入該大學社工系課程,以及共同開展推動教育研究上的合作,共建殘疾人平等權利。

聾人協會總幹事劉雪雯表示,該協會過去有透過與外地的學術或教育機構,開展研究或為相關教育機構人員提供實習機會、以及曾經與理工大學合辦語言治療課程;是次與聖若瑟大學簽署合作協議,是該協會首次在澳門與學術機構在課程中開展關注聽障人士的內容,包括將手語加入聖若瑟大學社工系課程,雙方又會共同開展教育研究上的合作。

劉雪雯

聖若瑟大學大學社工系主任何鍾建表示,除了在課程中加入手語課程,將會開展聽障人士精神健康的研究、開展康復服務10年規劃的後續研究等,該學院研究中心亦會進一步擴展相關的研究,並讓學生參與其中。他續指,社工專業教育在澳門約只有40年的時間,近10多年才有本地的專業教育人員,他期望,藉此合作提升機構的專業服務質素及可持續發展。

何鍾建

出席是次簽署儀式的協會人員包括:主任幹事源浩民、主任幹事(語言治療) 梁秋雯、主任幹事(社工)鄭慧琛、主任幹事黃甫山以及手語翻譯員林國強。聖大出席人員包括社會科學及教育學院院長 ElisaMonteiro 教授、社會科學及教育學院研究協調主任劉舒文教授、社會工作學系吳雲峰教授、吳婉瑩教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