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正日不少市民掃墓 現場人流絡繹不絕

現場人流絡繹不絕

昨日為清明節,不少孝子賢孫前往本澳各墓園拜祭先人,以表孝心。昨日上午,望廈墳場一帶人潮絡繹,警員在場指揮,疏導人車,市民入場需配戴口罩,掃描場所碼及測溫。有市民表示,適逢清明放假,一家大小前往墳場,拜祭先人;亦有售賣紙紮祭品店舖表示,生意較去年相比差,因香港及內地疫情嚴峻,周邊地區居民入境有所限制,難以來澳拜祭,故顧客以本地客為主。

市民拜祭先人

觀音堂及望廈墳場一帶人流如鯽,市民入場需配戴口罩,掃場所碼及測溫,上午10時許,望廈墳場門外出現人龍,隊伍一度排至觀音堂門前,現場有工作人員安排市民分批入場。有市民表示,趁著節日假期,一家大小一同前往墳場拜祭先人,平日亦有教導小朋友清明節習俗,培養他們尊老愛幼的意識;亦有家長表示,小朋友對於清明假期的認知僅限於放假,希望透過清明掃墓,讓子女認識更多有關中華文化習俗,增加見識。

市民需掃場所碼入場

因應本澳鄰近地區疫情反覆,珠海亦暫停清明期間所有現場祭掃活動。有市民表示,今年響應有關防疫政策,取消回內地的掃墓,並減少不必要的出門。亦有市民表示,為表自己對先人的孝心,自己已在網上完成有關「雲拜祭」活動,並認為「雲拜祭」非常有意義,稱未來當局亦可繼續舉辦有關活動,減少市民外出掃墓。

店舖東主鄭先生

望廈墳場附近一帶有售賣紙紮祭品的店舖生意火爆。店舖東主鄭先生表示,生意較去年相比差,收入不理想,今年由於相關政策問題,缺乏香港及內地市民回澳拜祭,顧客以本地人為主,由於適逢清明假期,店舖生意較平日大增,不少市民以購買鮮花及紙祭品為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