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職業技能培訓中心辦時事座談會 向居民推廣接種新冠疫苗

時事座談會

澳門工聯職業技能培訓中心日前舉辦2022年首場時事座談會系列活動,因應近期社會現況,以破解市民大眾對疫苗的迷思為題,希望市民都能對接種疫苗有更深的認知與了解,提倡為有效保護自己及家人,儘早接種疫苗可降低感染和出現重症風險。活動通過邀請現任立法會議員兼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副會長林倫偉,以及工人醫療所在職醫生關啟業先生到現場與參加者互動及分享相關資訊。

活動上林倫偉從議員及教育單位的角度,為參加者分享了目前澳門及學校的疫苗接種近況,其中以勞校中學及其附屬小學為例,學生的接種率約已達50%以上,而老師的接種率將近九成;他認為學校是一個密集的活動場所,一個學生等同於一個家庭單位,假若疫情於學校中爆發,傳播率相信會相當高,因此他也一直致力於推動校內職工與學生接種疫苗,以建立起校內的免疫屏障,確保學生們有安心的學習環境。他亦認為市民應該對政府及國家的防疫政策行動有信心,不應急於開放澳門,應該先做好準備,大家都接種好疫苗,建立好澳門整體的免疫屏障,才能安心開放。

林倫偉

關啟業醫生則以專業知識為參加者普及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途徑及感染後的徵狀、接種新冠疫苗的重要性、接種前後的注意事項、常見的接種誤區等,以解答參加者對疫苗接種的疑惑與迷思。

關醫生又提及到最多人對疫苗的迷思就是接種後會有不良反應,而在講解中亦解除了這項迷思,截止至2022年3月31日,於澳門普及的兩種疫苗的官方數據中可見,接種後每1,000人只有0.011人有嚴重不良反應,所以市民不應對接種疫苗抱有恐懼;他亦列出了澳門目前各年齡層的新冠疫苗接種情況的數據,數據中顯示澳門在3至11歲及60歲或以上人群的接種率仍然較低,分別約為52.2%及68%,但正正就是這兩類人群的特性普遍較易感染及患上重症,更應大力推行接種。關醫生重點提及,接種疫苗能有效減少感染、重症或死亡,提高疫苗接種率能建立群體免疫屏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