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政協澳門界別委員傳達兩會精神

政協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特邀(澳門人士)界別委員工作室(簡稱委員工作室)日前在澳門廣西政協聯誼總會會址舉行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冀望藉此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準確把握澳門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的定位,發揮政協委員雙重積極作用。

傳達會由委員工作室負責人羅盛宗主持,由澳區全國人大代表何敬麟、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張裕分享「兩會」情況,介紹國家發展情況、最新政策和澳門的機遇。參加傳達會包括委員工作室負責人羅盛宗、徐家穎、鄧永源,廣西政協澳區常委及委員、各地級市政協常委及委員等近50人出席。

會上,何敬麟簡介全國人大會議情況,引用數據,介紹國家在經濟、法制、環保等方面的高質量發展及創新理念,期待把握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新機遇,創新發展股權融資和債券融資等現代金融產業,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實現大灣區經濟體系深度融合發展。

張裕就全國「兩會」精神提出三點體會,一是國家脫貧攻堅成效顯著,分享國家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的舉措;二是國家領導人多次強調要為加強中華兒女大團結努力奮鬥,民族大團結更是政協委員的責任和擔當,要堅定「一國兩制」制度自信;三是疫情下經濟復甦意見,在疫情影響下的艱難時刻,澳門社會各界更應團結一心,共同維護大局穩定,為疫情防控、為經濟復甦努力。

委員工作室負責人羅盛宗冀望透過傳達會,團結廣大廣西政協委員深刻學習和準確把握全國「兩會」的豐富內涵,鼓勵大家要精誠團結,積極發揮澳門委員橋樑紐帶作用,加強桂澳兩地的聯繫和交流,為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凝心聚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作出努力和貢獻。

政協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特邀(澳門人士)界別委員工作室是廣西自治區政協港澳台和外事委員會制定的創新舉措,2022年3月正式建立澳門界別委員工作室,旨在打造思想政治引領新陣地、凝聚共識新平台、建言資政新紐帶、學習交流新方式、聯繫群眾新橋樑、聯絡服務新渠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