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3萬人已接種兩劑疫苗 幼兒長者接種率較低

本澳70歲以上長者疫苗接種率較低(資料圖片)

應變協調中心昨公佈,截至昨日下午4時,有33.6萬多人已接種2劑新冠疫苗,已接種第3劑的有16.9萬多人。當中3至19歲和60至80歲以上的年齡層,接種率明顯相對較低,當局將會向60歲或以上尚未接種疫苗的本澳居民發出電話短訊,以提醒和呼籲他們盡快接種疫苗。

70歲以上長者疫苗接種率最低

梁亦好介紹本澳各年齡層的疫苗接種情況,以及接種疫苗的重要性。本澳至少接種了一劑新冠疫苗的接種率方面,梁亦好表示,截至2022年03月23日,各年齡層的接種情況:3至11歲的接種率為46.3%、12至19歲為74.7%、20至29歲為95.0%、30至39歲為99.9%、40至49歲為99.9%、50至59歲為92.3%、60至69歲為73.8%、70至79歲為63.0%、80歲以上為37.9%。

梁亦好

此外,澳門的接種率與新加坡比較,3至19歲和60至80歲以上的年齡層,接種率明顯相對較低,新加坡12歲以上人士的接種率已超過95%,長者接種率亦相對較高。正是因為新加坡的接種率高,死亡率較其他鄰近地區低,當地即使每日都有新增個案,但亦正在放寬防疫措施。

將向未接種疫苗長者發短訊提醒

梁亦好又提到,根據數據顯示香港接種了兩劑和三劑疫苗的人士,疫苗的保護水平相對只打一針或不接種為高,能更好地預防重症和死亡的情況,說明了接種疫苗的重要性,藉此再次呼籲有條件接種人士應儘快接種疫苗。

她表示,由昨日起,當局將會向60歲或以上尚未接種疫苗的本澳居民發出電話短訊,以提醒和呼籲他們盡快接種疫苗,減少出現重症和死亡風險。

已有3萬學童接種疫苗

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代廳長張子軒表示,該局聯同衛生局由2月26日起,共同為非高等教育學校安排了67場疫苗接種活動,加上自3月初逢周六及日於綜藝館舉行「學童接種日」,令近期3至11歲學生的接種人數明顯上升,這得到學校的積極推動和配合,讓家長和學生接種新冠疫苗的意願都更為積極。截至3月23日,已經有近3萬名3至11歲的學生接種新冠疫苗。然而,有關接種人數對有效築起校園的免疫屏障,保障廣大學生的生命安全仍然是不足夠。

張子軒

張子軒說,考慮到本澳一旦出現疫情,在安排人手和組織學生接種疫苗會存在困難,因此需要與時間競賽,盡快為學校師生增強免疫能力,教青局現正與衛生局協調對學校開展下一輪的新冠疫苗接種安排,並且在本周六及日(3月26日及27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於綜藝館繼續舉行「學童接種日」,他呼籲家長帶同子女及家中長者一同前往接種新冠疫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