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陽江社團總會向陽江捐款抗疫 採購抗疫物資援助香港陽江鄉親

捐款儀式

陽江市江城區日前發生一宗新冠肺炎病例,澳門陽江社團總會隨即籌集人民幣10萬元善款捐向陽江市紅十字會助力陽江抗疫,並於昨日在陽江市紅十字會舉行捐贈儀式。陽江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兵對澳門陽江社團總會愛國愛澳愛鄉的家國情懷及大愛無疆的善舉表示肯定及贊揚。

陽江市委、市政府與陽江市紅十字會於昨日上午在陽江市紅十字會辦公大樓舉行「陽江市工商業聯合會(總商會)、廣東省陽江商會、澳門陽江社團總會、陽江十八字集團有限公司捐贈儀式」及座談會。陽江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兵,陽江市副市長柯燕,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張輝雄,市統戰部副部長黃怡,市工商聯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梁健巧及陽江市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詹湘桃等出席。

澳門陽江社團總會秘書長、澳門陽江鄉親聯誼會會長劉紹滿代表澳門陽江社團總會出席昨日的捐贈儀式,並接受陽江市紅十字會授予澳門陽江社團總會的“同心抗疫,大愛無疆” 牌匾。劉紹滿昨日在座談會上表示,相信在陽江市委、市政府和各級政府部門的領導之下,及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眾志成城,一定能戰勝今次的疫情,陽江加油!

作為今次籌款的總指揮,陽江市政協常委、澳門陽江社團總會主席廖王盛表示,澳門陽江社團總會始終秉承愛國愛澳愛鄉的宗旨,陽江家鄉發生疫情,牽動每位生活在澳門的陽江籍鄉親,疫情無情,人間有愛,總會弘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在最短的時間內籌集善款支持陽江家鄉抗疫,期望能以微薄之力幫忙到陽江家鄉抗疫,同心戰勝疫情,也相信陽江一定能戰勝今次新冠疫情的。也讓廣大生活在澳門地區的陽江籍鄉親弘揚愛國愛澳愛鄉的家國情懷。他並指出,今次總會還採購了一批抗疫物資捐向香港地區陽江鄉親用作抗疫之用。

廣東省政協委員、澳門陽江社團總會理事長黎鳴山,與該會監事長敖卓舵、秘書長劉紹滿等理監事會成員積極組織理監事會成員籌集善款及採購抗疫物資。據該會指,還將籌到的另一筆10餘萬元港幣的善款,並已將之全數採購一批連花清瘟膠囊及超過3萬多隻KN95口罩與和兒童口罩援助香港地區陽江鄉親抗疫。

黎鳴山表示,港澳一家親,如同兄弟姐妹,目前香港地區的疫情嚴峻,生活在香港地區的陽江香港鄉親深深受到其害,且防疫物資相對較缺的,澳門陽江社團總會透過組織會員慷慨解囊,以盡微薄之力,同心抗疫,幫助香港陽江鄉親度過難關。他並相信有祖國作為堅強的後盾,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之下,有廣東省政府的支援之下,在港澳同胞的共同努力之下,也一定能會戰勝香港地區的疫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