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司:建設辦晉為局級部門短期有消息

羅立文

建設發展辦公室計劃於今年第一季由項目組升格為局級部門,集中跟進全部政府工程。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昨日受訪時稱,「行緊(程序),短期內有消息。」

據悉,建設辦目前負責多項大型基建工程,新城C區填土工程是其中之一,C區填土工程一波多折,曾受到疫情、缺砂、地質沉降、天氣等原因而一再延誤,原預計今年1月竣工,但至今未完工。被問及再度延誤是否因缺砂問題?羅立文表示,正在處理,短期內未能完成,預計中期會有消息,但當局目前正在處理有關工程問題,詳情不便透露。

黎永亮

此外,城規會日前討論氹仔卓家村地段鄰近菜園路之土地規劃,但規劃涉及開路,或需要搬遷10棵古樹,工務局及市政署在會上各執一詞,工務局指該處將成為交通主幹道,若不開路,沒有可替代的道路。市政署則引述法例,指除非有重大公共利益,否則不主張遷移古樹,又建議可思考天橋或隧道等開路的方法。工務局副局長黎永亮今受訪時表示,有關地段的規劃條件圖草案已獲城規會通過,但古樹處於項目範圍外,認為項目的建設與古樹並不存在沖突。他又稱會與市政署持續溝通研究古樹的處理方法,相信未來仍有討論空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