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青獎組委會與教育界交流

第13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澳門賽區組委會前(9)日與教育界舉行交流午宴,澳門11間中小學校長或代表應邀出席。該徵文活動今年在澳門設立賽區,青少年可以透過互聯網上傳參賽文章,目前,投稿踴躍且呈進一步上升趨勢。

午宴上,組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關健生向教育界代表介紹活動流程安排,並希望學校鼓勵學生積極投稿。評委會主席朱壽桐介紹了評審準則,並邀請學校推薦老師參與初選活動。會上有學校代表指出,上屆澳門學生成功入圍參加決賽,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學生最終未能到深圳參加決賽,令人感到可惜,認為今屆增加澳門賽區及網上投稿方式,感到方便很多,相信能夠吸引更多學生參加。

今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首次設立了澳門賽區,由亞旅衛視國際集團主辦、澳門《捷報》、澳門青少年教育促進會、澳門大學歷史文化中心協辦。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面向35周歲以下人群,分為小學、初中、高中、青年組四個組別,每個組別分別設有獎項,而澳門賽區已於今年1月起接受報名,參賽者需自主擬題作文並網上報名提交,截止時間為5月31日,屆時將會舉行初選;6月則為複賽報名及評選,入選者需命題作文4選1並網上報名提交);7月將舉行發布澳門地區入圍全國總決賽名單及頒獎禮,其後將舉行全國總決賽暨頒獎典禮。

魯迅是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五四新文化運動的旗手,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魯迅青少年文學獎是由魯迅先生之子、全國政協委員周海嬰生前倡議發起,魯迅文化發展中心為主管的全國頂尖青少年文學創作盛會。魯迅嫡長孫周令飛擔任組委會主席,以「尊重母語、學習語文、獨立思考、培養韌性」為宗旨。是全國唯一經魯迅家屬授權的青少年文學評選活動,是以魯迅精神推動社會文明進步,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公益評選活動,從2009年開始,迄今已連續舉辦十二屆,覆蓋全國30個省區市及11個海外華人地區1,000多萬名學生,發現並培養了一大批優秀的青少年文學創作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