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月杪舉行

由體育局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聯合舉辦的「2022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將於本月27日舉行,基於世界各地受疫情影響的程度不同,經主辦單位審慎考慮後,今年僅邀請本澳政府部門、各界社團機構及廣大女性參加活動。主辦方希望能藉舉辦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喚起社會各界,對婦女參與運動和身心健康的重視和關注。

主辦方昨日下午舉辦記者招待會,體育局體育發展廳廳長鄒國偉及婦聯總會副理事長吳嘉婷出席介紹活動詳情。鄒國偉表示,體育局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自2003年起,共同舉辦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喚起社會各界,對婦女參與運動和身心健康的重視和關注,活動舉辦至今,成效良好。

鄒國偉

他表示,今年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將繼續舉行,屆時歡迎本澳婦女組隊參與,透過參與隊際競技比賽,發揮團體合作精神,體驗及分享運動帶來的好處和樂趣。未來,體育局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繼續為市民提供豐富的、有趣的體育活動,讓體育鍛鍊成為每1個人健康生活的組成部分。

鄒國偉又指,去年約有700人參與婦女嘉年華活動,市民在疫情下的運動健康意識不斷增強,預料今年參與嘉年華的人數較去年多,並希望透過是次嘉年華活動,提高社會對婦女身心健康的關注及重視。

婦聯總會副理事長吳嘉婷表示,為了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112周年,持續推廣大眾體育,增強婦女身心素質,促進團體之間的友好交往,以及喚起社會各界對婦女健康的關注和重視,將於本月27日舉辦「2022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但基於世界各地受疫情影響的程度不同,經主辦單位審慎考慮後,今年僅邀請本澳政府部門、各界社團機構及廣大女性參加,務求促進女性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同時配合特區政府整體防疫工作,呈現「健康女性、友善環境、持續發展」的3大願景。

據介紹,是次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將於本月27日假塔石體育館舉行。參賽者須遵守防疫措施,包括完成接種2劑新冠疫苗,或持7天有效核檢陰性證明等。為確保安全,參賽者須在良好健康情況下參加活動,若有高血壓、心臟病、脊背或頸部不適,容易暈眩及懷孕或其他必須避免刺激的健康情況,請勿參加是次嘉年華活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