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洲跨境師生今起復課 張捷稱給予個別學生輔導和跟進

張捷(資料圖片)

因應中山坦洲於2月28日發現1宗未明源頭陽性個案後,居住於坦洲的跨境師生獲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作出暫停面授停課安排,因應該個案引起的疫情威脅已經緩和,教青局局長龔志明於本月5日表示,今(7) 日起居住於中山坦洲的跨境師生可如常回校,恢復面授課程。青洲中學校長張捷昨(6)日表示,該校有7名有關學生可以復課,校內還是按常規防疫工作進行,回校後老師會了解有關學生的情況,再給予個別輔導和跟進,務求幫他們盡快跟上。

彈性處理受停課影響的跨境學生學習及測考安排

自今(7)日起,居於中山坦洲的跨境師生可以回校恢復面授課程。張捷昨(6)日接受訪問時表示,有7位學生可以復課;校內還是按常規防疫工作進行,對這7位學生的學業,回校後老師會了解其情況,再給予個別輔導和跟進,務求幫他們盡快跟上。

今年農曆新年前(1月)及3月初,因應珠海和中山疫情,教青局先後對跨境學生曾兩次安排暫停回校,問到家長對有關的安排,張捷表示,家長對有關的安排是配合的,也明白是防疫需要。他又指,該校也會對相關學生的作業測考有彈性安排,務求家長和學生不致有焦慮;進度上,還是照顧整體班級,個別學生的需要採用個別的輔導。他預計,只要疫情受控,若沒有再較長時間的停課,今學年的教學進度應該沒有大問題。

近期接種疫苗學生人數有上升

香港5波疫情下,本澳加緊了非高教育階段的學生的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近指,3-11歲年齡段學生中,有超過2萬人表示有意接種新冠疫苗,也向不同的學校安排了疫苗接種專場安排。就該校情況,張捷表示,最近接種的學生明顯增多,個別家長自行帶同學生前往接種疫苗,該校將於3月12日進行集體接種,按目前預計,完成集體接種後,3至11歲的學生中接種疫苗的比例有望達到65%,12歲以上的學生可以到75%。

衛生局為多間學校安排新冠疫苗接種專場

林宇滔促訂定跨境師生上課安排機制

立法議員林宇滔指出,隨著本澳踏入「疫情常態化」階段,加上變種新冠病毒的威脅短時間內仍未能解除,可以預見未來澳珠通關仍會持續受到本地和周邊地區的疫情影響而收緊,長此下去,必然會為跨境學生的身心健康和學業發展帶來負面影響。

林宇滔又稱,隨著本澳踏入「疫情常態化」階段,加上變種新冠病毒的威脅短時間內仍未能解除,可以預見未來澳珠通關仍會持續受到本地和週邊地區的疫情影響而收緊,長此下去,必然會為跨境學生的身心健康和學業發展帶來負面影響,認為當局有必要為跨境師生的上課安排訂定機制,確保跨境學生的課業進度不因通關政策而停滯,並就此提出書面質詢指,針對類似情況已多次出現,當局能否制訂清晰的指引及應對方案,倘若內地某區出現確診者,跨境師生的明確安排,讓家長、老師、學校都能有更好和更及時的準備和應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