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局期望長者新冠疫苗接種率可超過9成

齊心抗疫保護澳門系列活動推動長者接種新冠疫苗

社工局局長韓衛昨(2)日表示,社工局自昨(2)日起,與200多間社服機構、共4,000多名職員,透過「逐個長者逐個CALL」,推動長者接種新冠疫苗,首日希望可以聯絡10,000名長者。他希望,長者接種率越高越好,有超過9成長者接種,「打多1個、保多1個」。

韓衛

「齊心抗疫保護澳門」系列活動推動長者接種新冠疫苗

社工局與街總昨(2)日假青松樓街總青頤長者綜合服務中心,舉辦「齊心抗疫保護澳門」系列活動,透過講座,推動長者接種新冠疫苗,衛生局派出醫護人員,包括醫生為長者提供諮詢及評估,並即場為有接種意願的長者接種新冠疫苗;街總指,青松樓長者住戶共 302 人,當中已成功推動 133 人接種新冠疫苗,其中 112人已接種兩針,昨(2) 日活動再推動30名長者接種新冠疫苗。

希望推動長者接種新冠疫苗

韓衛出席該活動時表示,在整體人口中,長者接種新冠疫苗比例較低,與期望有一定差距,有見香港第5波情爆發,衛生局及社工局等多個部門馬不停蹄,呼籲長者接種新冠疫苗;同時,自昨(2) 日起,與200多間社服機構、共4,000多名職員,啟動「逐個長者逐個CALL」,透過相關社服團體向其長者會員傳達接種新冠疫苗的資訊,推動長者接種新冠疫苗。他希望,首日(昨日)可以聯絡10,000名長者,餘下的數萬名長者,將繼續分批聯絡;他又指,目前仍有幾萬名長者未接種新冠疫苗,情況非常緊急,由於接種後需要時間產生抗體,以及一針未安全、必須完整接種兩針,甚至接種第3針,故此,局方「都急」, 希望長者感受到緊急狀況,正確了解新冠疫苗功效後,盡快接種。

昨有30名長者報名即場接種新冠疫苗

問到有否了解長者群體遲遲未「打針」的原因?韓衛表示,主因為長者對新冠疫苗和所起到的保護作用沒有正確認識、以及不同家庭成員之間有不同看法,長者處於兩難等,影響長者接種的意願;他希望,能夠傳達正確、專業的訊息,讓長者增加了解和提高接種意願。

長者目標接種率希望超過9

對於目標接種率,他希望,長者接種率越高越好,希望可以有超過9成長者接種,「打多1個、保多1個」,包括住在安老院舍的長者,都希望可以接種;由於需要對入住安老院舍的長者作出相應保護,長者院舍對探訪者啟動了相應的探訪措施,對市民造成的不便,希望市民理解,目的是希望入住安老院舍的長者不會受到各方感染。

街總兩長者專場反應積極

街總理事長陳家良出席該活動時表示,本澳地區整體人口接種率雖然理想,但長者接種率仍然偏低,他呼籲長者不要猶豫,盡快預約接種疫苗。除昨日的專場,將於3月 10 日假街坊總會大樓舉辦第二場專題講座,他指,報名參加的長者反應積極,兩場講座共成功推動 290 名長者參與,當中成功推動長者接種疫苗共 135 人。

長者為守護澳門接種疫苗

呂婆婆接種新冠疫苗

在場接種新冠疫苗的呂婆婆表示,今年已經80多歲,她希望為守護澳門出一分力,她又表示家中除了小朋友未接種新冠疫苗,所有家人已經完成接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