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辦國際婦女節酒會暨新閣就職

婦聯總會今(25)日舉辦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酒會暨第三十七屆理監事就職禮」,特首賀一誠希望廣大婦女同胞一如既往,發揮巾幗不讓鬚眉的勇氣、責任和擔當,為特區發展貢獻力量。新任會長劉金玲表示,婦聯將會把握新機遇、展現新作為,進一步做好婦女權益維護者、和諧家庭建設者和特區居民服務者的角色。

活動於今日下午4時假萬豪軒舉辦,行政長官賀一誠,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外交公署特派員劉顯法,解放軍駐澳部隊副司令員戴勁松,立法會主席高開賢,中聯辦副主任嚴植嬋,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等嘉賓出席。

賀一誠表示,婦聯自成立以來,始終發揚愛國愛澳的光榮傳統,秉持「關心婦幼,服務社群」理念,密切聯繫各階層婦女,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和爭取婦女合法權益、提升婦女素質和地位、促進和諧家庭建設等方面貢獻良多,有目共睹。希望新一屆婦聯繼續貫徹愛國愛澳根本原則,發揮婦女組織獨特優勢。

他續稱,回歸後,特區政府高度重視並積極推進各項婦女事業發展,廣大婦女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科技等領域的「半邊天」作用日益彰顯。今年是特區政府落實「二五」規劃、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一年,特區政府將繼續推動婦女事業全面發展,透過完善相關法律及優化各項政策措施,為婦女創造更多條件和機會。希望廣大婦女同胞一如既往,發揮巾幗不讓鬚眉的勇氣、責任和擔當,為特區發展貢獻力量。

會長劉金玲致辭時表示,回歸以來,在國家的關懷、中聯辦的支持和特區政府的帶領下,包括婦聯在內的社會各界共同努力,澳門婦女事業得到長足發展,各項支持婦女發展和保障權益的政策措施充分落實,澳門的性別平等程度正處於世界前列,特區婦女迎來了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

有著愛國愛澳光榮傳統的婦聯總會,與澳門的婦幼事業共同進退有72年的光輝歷程,在幾代婦聯人的團結協作下,婦聯秉承辦會宗旨,廣泛團結各階層婦女、維護婦幼合法權益、提升婦女素質和地位、推動女性參與、建設和貢獻社會。經過不斷的發展壯大,今天的婦聯進入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重要時期,新一屆理監事任重而道遠,未來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通過加強團結合作、開拓創新發展,傳承好婦聯的優良傳統和精神,推動澳門婦幼事業的薪火相傳及向前發展。

她續指,在當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的交織疊加下,機遇與挑戰並存。國家「十四五」和特區「二五」規劃有序落實,為澳門發展繪就了宏偉的藍圖。作為澳門婦女的代表,婦聯將會把握新機遇、展現新作為,進一步做好婦女權益維護者、和諧家庭建設者和特區居民服務者的角色,並重點做好以下四點工作:

一是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婦聯將以廣東辦事處為切入點,配合國家戰略發展,團結帶領婦女投入大灣區和深合區發展,加強灣區民生服務和社會事務合作,助力促進澳門經濟的適度多元發展,不斷推動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

二是全力支持政府依法施政。婦聯將繼續做好愛國愛澳社團在官民間的橋樑作用,擴大團結各階層婦女,在參與社區治理體系中發揮更積極的作用,鞏固愛國愛澳的社會基礎,並配合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復甦工作,確保澳門社會的長期繁榮穩定。

三是積極推行愛國主義教育。婦聯將通過屬下的托兒所、學校、服務中心、婦幼成就展廳、教育基地、參訪交流等多渠道,以多元創新的方法,加強宣傳《憲法》和《基本法》,厚植家國情懷,扎實做好愛國愛澳愛家的宣講和身體力行的工作。

四是切實加強社團自身建設。婦聯將與時俱進,開創會務發展新面貌,包括今年辦好托兒所開辦70周年系列活動,以及在望廈開辦新的家庭綜合服務中心等陣地,拓展婦幼工作新內涵,用實際行動回應社會發展的需要,譜寫澳門婦幼事業發展的新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