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要求學校須積極推動學生疫苗接種工作

學生接種疫苗(資料圖片)

教青局表示,鑑於香港近日疫情嚴重,更有幼兒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出現死亡或重症的個案,新型冠狀病毒對幼兒感染的風險較高。截至2月20日,本澳3歲至11歲的接種率為8.5%,12歲至19歲的接種率為72.9%。因接種疫苗至少在兩個星期以後才令人體產生足夠抵抗力,並非得到即時保護作用。因此,為保護兒童及青少年,目前接種新冠疫苗是刻不容緩。

教青局持續依據《傳染病防治法》之規定,配合防疫工作,並根據《非高等教育私立學校通則》的有關規定,要求全澳的非高等教育學校積極配合特區政府推動學生疫苗接種工作。教青局將要求學校於短期內了解家長為子女接種疫苗的意願,並對每位未注射疫苗之學生作登記,每周通知家長更新學生疫苗接種情況,同時應持續收集疫苗接種意願,並設法鼓勵家長全面配合為學生接種疫苗。

教青局與衞生局將於今(21)日與學校進行會議落實安排,並根據各校學生接種疫苗的情況,協助安排學生到社區疫苗接種站進行接種或安排外展服務到校為學生集體接種。同時,學校須配合政府加強向家長及學生宣傳接種疫苗,透過不同渠道提供資訊,肩負保障3歲及以上學生完成疫苗接種的責任。

應變協調中心向50歲或以上未接種人士發手機短訊提醒

此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因應新冠病毒變異株在全球肆虐,鄰近地區大規模社區爆發,接種新冠疫苗可減少重症和死亡。為推動更多人士接種疫苗,尤其50歲或以上人士,現針對上述未接種新冠疫苗人士發出手機短訊,提醒其盡快接種新冠疫苗。

應變協調中心強調,若已接種疫苗人士仍收到手機短訊,可能是曾借出手機號碼供他人登記「澳門健康碼」,故此,敬請提醒該人士盡快接種疫苗。現時,本澳每日可提供超過10,000個接種名額,未完成接種者可登入https://eservice.ssm.gov.mo/covidvacbook 預約,同時,各接種站點均備有充足的現場登記名額供市民免預約接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