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海外回澳居民被列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公佈,2名分別由英國和瑞典經新加坡,並於19日抵澳的澳門居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第一名人士為55歲女性,2021年2月和3月在本澳接種2劑國藥滅活疫苗,11月在本澳接種1劑mRNA疫苗,2022年2月16日在英國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2月18日乘坐航班SQ317由英國前往新加坡(座位67K),於2月19日再由新加坡乘坐航班TR904回澳(座位4B),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對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已安排到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隔離。

第二名人士為51歲女性,2021年3月、4月和12月在本澳共接種3劑mRNA疫苗,2022年2月17日在瑞典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2月18日乘坐航班SK403由瑞典斯德哥爾摩前往丹麥哥本哈根(座位20D),2月18日乘坐航班SQ351由丹麥哥本哈根前往新加坡(座位32A),於2月19日再由新加坡乘坐航班TR904回澳(座位20F),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對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呈弱陽性,已安排到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隔離。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目前上述人士無新冠肺炎症狀,結合其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及檢測結果,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不列入本澳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