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男涉收15萬與內地女假結婚被捕

警方拘捕兩名涉案疑犯

治安警揭發一宗假結婚案件,發現有人“快離快結”, 一名本澳男子涉嫌協助一名內地女子,透過假結婚為其取得澳門居留權,並收取對方15萬元澳門幣作假結婚報酬,案件移送法辦。警方表示,目前已拘捕兩名涉案男性嫌犯,另一名涉案女子暫時未能與其取得聯繫。

治安警公布案情

治安警昨日公布案情,涉案兩名男性嫌犯被捕,一名姓黃,41歲,本澳居民,報稱司機,為假結婚男方;一名姓李,43歲,報稱從事餐飲業外僱,為假結婚女方的前夫;另一名相關人士姓王,女性,43歲,內地居民,假結婚女方,警方正跟進其下落。

警方表示,早前接獲身份證明局轉介案件,報稱黃姓嫌犯,以家庭團聚為由,申請一名內地女子來澳定居。由於女方存有「快離快結」的情況,因此身份證明局對黃姓嫌犯與該名內地女子的婚姻關係存疑。警員跟進調查發現王姓相關女子及李姓嫌犯原是一對夫妻,女方在2017年10月16日在內地離婚,隨即在翌(17)日與黃某在內地結婚,期間李某一直陪同兩人辦理手續;黃、王結婚後一直未有在本澳共同生活。

在本月10日,治安警隨即透過身份證明局提供的地址,於2月10日在飛能便度街某住宅單位內接觸到黃姓嫌犯,有人承認收取15萬澳門元與對方「結婚」;並在氹仔酒店截獲李某,有人否認作案。

治安警補充指,在整個假結婚的過程中,女方「前夫」李某全程參與其中,包括商討假結婚的細節、出現在民事登記局現場。治安警對上述黃某及李某兩名嫌犯涉「假結婚」作出檢控,並於2月11日移交檢察院偵辦。此外,警方一直嘗試聯絡假結婚的王姓相關女子,由於她目前身處內地,所以暫時未能取得聯繫,但警方已對其作出攔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