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醫院料明年第4季營運 9成半服務為公營

會後代表總結

離島社諮委昨(8)日下午舉行平常會議,邀請衛生局代表向委員介紹離島醫療綜合體的硬件設施配套等。會後,副召集人林家全、委員劉鳳鳴及趙文炎引述會議內容稱,預計離島醫院將於今(2022)年10月至11月交收,並於明年正式投入服務,初期不設24小時急診服務,即沒有夜間急診,但無透露服務時間。

當局代表表示,由於因應夜間急診需要大量的醫護人員和部門、單位等配合,故營運初期不會設有24小時急診服務,但定會循序漸進和分階段開展。收費亦與現時山頂醫院的收費一樣,採取「公營對公營」的標準,即澳門居民維持與山頂醫院一樣的收費標準,並綜合體內9成半服務列為公營,半成服務為私營,包括30至50張床位,但當局並未透露床位收費標準。

另外當局代表稱其中1幢離島醫療綜合體大樓原先設有直升機停機坪,因應飛行高度和其他限制因素等而取消。而離島醫療綜合體其中4幢大樓已陸續平頂,僅剩中央化驗大樓未平頂。同時,綜合體內將設有400個私家車位及適量的電單車位,更設有電動車充電椿為未來環保車做好準備。

劉鳳鳴

劉鳳鳴亦關注離島醫院的綜合配套措施,她建議必須盡快公開招聘本地醫護人員,做好培訓規劃,她又指出現時離島綜合醫院周邊車路網規劃較差,當局應該多收集社團及居民的意見,盡快完善周邊設施,做好相關的交通配套規劃及停車場佈局,實現輕軌直達,巴士直通,方便居民使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