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徵文比賽推動青年了解本澳文學作品

主辦單位昨(17) 日介紹比賽

為推動本澳市民的閱讀風氣,鼓勵本澳青少年加深對澳門文學作品的認識及多了解澳門,濠江中央獅子會及澳門圖書館暨資訊管理協會聯合主辦「澳門文學作品讀後感徵文比賽」,期望讓本澳初中至大學的學生了解澳門文學作品,在疫情下多閱讀。

比賽分初中組、高中組及大學組3個組別,凡現時就讀本澳中學或大學的學生並持有政府機構發出的有效學生證均可報名參賽,閱讀範圍必須以澳門作家創作的文學作品選材,每人僅限投交作品1份,同時必須為原創,由即日起至今年4月23日截止報名。初中組讀後感字數不少於500字,高中組讀後感字數不少於800字,大學組讀後感字數不少於1,000字。每個組別均設有冠軍1名(獲獎金2,000澳門元)、亞軍設兩名(各獲獎金1,500澳門元)、季軍設3名(各獲獎金1,000澳門元),以上得獎者及5名優異獎同時可獲500元書券及獎狀,賽果將於http://www.mlima.org.mo網頁及FACEBOOK公佈,而所有得獎者將另行作通知,並將邀請出席頒獎典禮。比賽章程、参賽表格及提交作品範本可於澳門圖書館暨資訊管理協會網頁http://www.mlima.org.mo下載,如有任何疑問,可致電秘書處66976977與劉小姐聯絡,或發送電郵至macau.mlima@gmail.com 及macclionsclub@yahoo.com查詢。

推動青年了解本澳文學作品

主辦單位希望藉比是次賽讓參賽者透過閱讀澳門文學作品吸收知識,把箇中體會啟發並書寫讀後感想、擴闊澳門文學閱讀領域,深化閱讀層次,拓展視野和思維,豐富人生,預計將收到1,300-1,500份作品。澳門圖書館暨資訊管理協會理事長王國強表示,由本地文學家創作的作品有接近3, 000種書刊,包括詩詞集、小說集、散文集、雜談、評論等5類;全澳公共圖書館及學校圖書館等都可以借閱。他希望,青年多閱讀書籍; 也希望藉是次比賽,令青年增加對本澳文學作品的認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