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22.4萬人下載健康碼APP 衛生局:分階段推行場所二維碼

羅奕龍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表示,當局已推出具行程記錄功能的「澳門健康碼」手機應用程式,截至目前,已有22.4萬人下載及登記,1月12日單日新增4萬人下載及登記,希望有更多人下載,可以盡快有序推進防疫工作。

羅奕龍表示,大部分場所入口都有人員檢查健康碼,故第一階段希望盡量多場所張貼場所二維碼,希望市民盡快下載健康碼手機應用程式,適應掃碼程序。當市民習慣後,下一步張貼出的二維碼,識別進入及離開場所,會分階段推行。

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黃嘉祺表示,教青局早前發出公函通知大專院校、學校及私立教育機構,提醒1月15日前要張貼場所專屬二維碼,以及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及澳門健康碼應用程式的使用,教青局呼籲各學校根據校本情況,協助及了解學生家人使用澳門健康碼應用程式情況。

黃嘉祺

教青局聯同社工局到不同區份餐飲場所,協助市民特別是長者、有需要的人士下載健康碼應用程式,同時相關部門邀請各大社團的服務站點在開放時間為有需要市民下載及使用健康碼應用程式,教青局及社工局將為義工提供識別證,並提供培訓,推廣期間會設多個站點,亦會派員到各站點協調及支援義工。

被問到反掃場所二維碼使用甚麼儀器進行?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反掃系統操作簡單,任何手機只要登入衛生局資訊站App軟件便有反掃功能,建議各場所準備一部工作手機進行反掃工作。

蔡兆源

社工局社會互助廳廳長蔡兆源指出,今次兩例的密切接觸者正是在托兒所及護養院工作,更加突顯掃描場所碼的重要,一旦發生疫情時將有助衛生當局迅速追踨行程,保障社區的安全。現時除了社工局屬下的9個地點外,全澳共有231個公共部門及社服設施,協助有需要的人士提供生成及打印健康碼的服務,其中有24個地點提供24小時服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