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創投聯盟大灣區創投路演活動昨舉行

全場合照

「紮根大灣區 青年新機遇」之粵港澳創投聯盟大灣區創投路演活動昨(13)日假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舉行,主辦單位期望藉活動通過搭建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以及創投對接的交流互動平台,形成常態交流融合機制,積極引進安排澳門以及國際優質創科項目和高端人才,爭取落地番禺區。

勝出兩組得獎者

穗澳合作

該活動由廣州市番禺海外聯誼會指導、粵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器和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聯合主辦,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廣州鄉村振興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廣東相融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專才發展學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LP智庫協辦。

主辦單位期望,活動通過搭建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以及創投對接的交流互動平台,形成常態交流融合機制,推動番禺區與澳門青年創科專案、澳門投資機構的對接與交流,促進融合、共謀發展;積極引進安排澳門以及國際優質創科項目和高端人才,爭取落地番禺區。共同探討服務內容以及解決辦法,助力提升雙創服務水準,增強對粵港澳大灣區以及海外優秀人才、項目的吸引力。6個創孵會員進行輪番路演,粵港澳初創項目內地投資人、港澳企業家代表對現場甄選項目進行深度點評,給予優化意見並進行資源對接,進一步討論項目的技術、市場相關問題。粵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器以及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亦為甄選項目提供灣區創業支援,為港澳青年創業者提供商事服務、專案孵化服務、空間服務、投融資對接等服務;現場嘉賓從多角度、多層面對「股權投資助力灣區共同富裕」進行了充分的討論,為持續建設富有活力與國際競爭力的一流灣區提供智力支援,也為更多的青年朋友們投身大灣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供建議。最終票選出兩個特等獎項目,分別是利用電商及新媒體高速發展、從事家庭園藝消費品領域的博施生物科技摩登農夫項目,以及從事大健康領域,研發構建卒中病發預警及分析平台的卒明健康。兩項目將安排投資人進行深度診斷對接,同時獲得粵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器提供的支援及價值128,000元的創業支持大禮包。

期望澳門青年如何在大灣區發展中找准定位

廣州市番禺區台辦科長肖瑩表示,澳門在整個粵港澳大灣區戰略中有著特殊的地位和作用,如何支持澳門青年緊抓灣區發展機遇,投入到灣區發展中,是整個大灣區雙創服務的重要內容。同時,澳門青年如何在大灣區發展中找准定位,如可找准機遇投入到灣區建設中,成為了很多澳門青年所面臨的問題。她又她,近年來,番禺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和就業發展工作,積極創新工作思路,加強頂層設計謀劃,打造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平台,舉辦創新創業品牌活動,深化工作聯繫交流,強化港澳引資引智引技宣傳推介、引導、支持、鼓勵港澳台青年認識番禺,瞭解番禺。目前,番禺區共有港澳合企業1,845戶,註冊資本75. 07億美元;共有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示範點7個,共孵化港澳合創新創業項目80多個。同時,目前正著力推進廣佛高質量發展融合試驗區先導區建設,大力引進國際法律、會計、鑒定、教育、醫療、體育等高端服務業,著力打造現代服務業集聚區和穗港澳合作交流核心平台載體,除了交通便利,達港、澳;人才教育方面,廣州大學城聚集多所高校,數萬師生以及眾多的科創平台,大學生眾創空間和創新創業實訓基地,是粵港澳大灣區和廣深科技創新走廊最強的動力源,有豐富的人才創新資源。她希望「粵港澳創投聯盟」能夠肩負起構建港澳與大灣區之間科技創新合作橋梁的使命,加快推進港澳與內地之間產業及人才的融合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