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劇場《回家》以獨特形式演出 觀眾可進場參與表演

聲音劇場《回家》昨舉行傳媒見面會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21屆澳門城市藝穗節將於今(12)日開幕,為期10多日的活動將有多項演出參加;其中來自愛丁堡前沿劇展的聲音劇場《回家》亦舉行傳媒見面會,希望讓公眾更加了解表演內容。

見面會於昨日假葉挺將軍故居舉行,據介紹,《回家》聲音劇場以參與式演出展現,其特色為沒有真人表演,僅依靠聲音構建戲劇情境敘述故事;由觀眾扮演角色,由角色講述故事。以獨特的表演方式展現獨特的劇情魅力。

戲劇策展人水晶向傳媒介紹時表示,《回家》帶領觀眾回到2年前新冠疫情爆發後的武漢,講述幾個關於回家和面對未來命運的故事,她稱在整個新冠疫情蔓延過程當中,每個人在當下其實就是參與劇情的觀眾一樣,在未來面對未知的命運,亦不知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她又提到《回家》與之前做的聲音劇情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聲音不是原先錄製,而是一部完全交給觀眾演出的戲劇,表演當日觀眾進場後會抽取各自的角色,按相應編號入座,輪到其順序時打開所抽取的信封,抽出自己的台詞,從而面對自己的角色。

戲劇策展人水晶向傳媒介紹內容

關於《回家》作品的整體,水晶表示從劇本到表演形式,都是團隊首創。表演形式是創作階段中慢慢形成的,其中創作團隊亦曾想用樸素的手段展現這部戲劇,例如服裝和道具,但因應疫情的發展,有觀眾可能會介意服裝共用,因此創作團隊改為以聲音和背景形式作為演出手段。

水晶接受媒體訪問

另外,水晶表示,過去2年的疫情影響藝術團隊的發展,內地因疫情取消相關的藝術演出,而內地業界近年的創作主題部分亦涉及疫情。她認為疫情下澳門能夠舉辦是次藝穗節是難得的機會,讓更多的本澳居民觀看不同的藝術作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