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轉趨寒冷 避寒中心對外開放

避寒中心對外開放(本報資料圖片)

根據地球物理暨氣象局預測,預料今(12)日天氣寒冷,最低氣溫約12℃。衛生局呼籲市民預防低溫症,注意禦寒保暖,尤其長者、慢性病患者、負責照護長者及慢性病患者的人士和機構,均應採取適當預防和照護措施,保障他們的健康。

低溫症一般是指人體中心溫度(用肛探或耳探測定)低於攝氏35℃(華氏95℉)出現的症狀。常見於65歲或以上、男性、貧困、獨居、露宿人士。其他危險因素包括:慢性疾病、創傷、感染、使用酒精或某些藥物、物質濫用、濕水等。低溫症可導致中樞神經抑制、心律失常、腎衰竭等併發症而危及病者生命,病死率較高。

避寒中心對外開放

社會工作局表示,位於青洲東街34號青洲坊大廈E1的避寒中心對外開放,直至天氣回暖。

為配合本澳防疫工作,避寒中心按照衛生局的指引,做好各項防疫措施,包括:準備足夠防疫物資,要求使用者測溫、出示「澳門健康碼」、配戴口罩、與其他人保持 1 米以上距離等。

社會工作局呼籲市民關顧家中及獨居長者、長期病患者及體弱者的身體情況,做好防寒保暖的準備。如欲查詢避寒中心開放詳情,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270939,或於非辦公時間內致電6399196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