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口罩計劃政府補貼2.79億

林倫偉(左)、陳澤武介紹會議情況

因應疫情,政府保障口罩供應計劃推行至今已至第37輪,單是2020年,政府口罩計劃支出為4億元,出售口罩所得收入為1.2億元,即政府向居民補貼了2.79億元。政府2020年度中小企業援助計劃實際開支19.5億元,2020年共收到 6,900多宗申請,只批出 5,610多宗,1,074宗申請不獲批。

立法會第二常設委員會昨繼續分析及討論《審議〈2020年度預算執行情況報告〉》決議案,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等官員列席會議。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中)昨列席立法會二常會會議

會後委員會主席陳澤武、秘書林倫偉介紹會議情況。陳澤武表示,會上政府介紹了在2020年度,政府在多項體育活動收入達3,000多萬元贊助費,例如體育基金中,2020年乒乓球賽有1,000萬元的贊助,大賽車廣告費亦有200多萬元,馬拉松比賽冠名贊助費有200多萬元等。政府在會上亦應要求說明文康活動的1.8億元支出,當中國際乒乓球賽服務判給和帆船賽事共4,000多萬元,市政署全年節慶燈飾佈置費為1,600多萬元。

委員會亦邀請環保節能基金、退休基金和文化發展基金到立法會解釋執行率低情況,其中文化發展基金執行率64%,政府代表指很多文化產業因疫情沒申請援助。環保節能基金主要提供回收業資助計劃申請,由於很多機器是由外地入口,申請人需去到生產機器的廠房實地瞭解性能,以致申請延遲,以及有很多取消申請的情況,導致400多萬元的預算中,只有100多萬已支出。陳澤武稱對政府回覆滿意及詳盡,將在下周簽署決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