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公共停車場管理及經營昨開標

交通事務局人員開啟標書

交通事務局昨(10)日為南灣(栢湖)停車場、李加祿街停車場、污水處理站停車場及蓮花路重型汽車停車場之管理及經營的進行開標,共有10公司投標,其中9間公司被接納,1間公司有條件被接納;是次招標規定,除了停車場管理,中標公司還需要安裝電動車充電樁,預計中標公司由今年4月開始管理上述停車場。

10標書競投

上述4個停車場共提供1,778個私家車、電單車及貨車等停車位,相關提供服務期限為6年,共有36項服務,包括:翻新停車場、增設環保 LED燈和電動電單車換電櫃等;栢湖停車場將增設尋車系統,蓮花路重型汽車停車場將增設閉路電視系統。交通事務局共收到有10公司投標,其中9間公司被接納,1間公司有條件被接納;參與競投的公司提出每3個月的基準回報金介乎186萬8千澳門元至568萬澳門元不等;將按投資項目、回報金佔、管理服務計劃佔 、人員配置及管理公司經驗、對於承投規則要求的建築物、設施、設備及系統(現有的)等的保養和維修服務的額外計劃、對停車場現有基本設備及設施的評估及改善計劃、改善停車場運作和服務的設備及設施(硬件方面)之供應及安裝投資計劃等標準作為判標考慮。

在公共停車場陸續安裝充電樁

是次同樣將不同公共停車場合併同一經營範圍進行公開招標,加快推進公共停車場的公開招標工作,並有助加強停車場管理服務的穩定性,以及日後停車場設備的維修保養由營運實體自資負責,有利停車場設備維修保養的一致性。

交通事務局交通管理廳運輸管理處職務主管劉雅康表示,現時全澳55個公共停車場中,已有50個進入公開招標管理。

劉雅康

他又指,現時部分公共停車場已加裝電動車充電設備,局方計劃,按各停車場條件,例如電網及區內停車場充電樁使用率等,考慮在餘下具條件的公共停車場內增加電動車充電樁設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