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仔市集僅10人參與 市署考慮來年是否停辦或轉變營運模式

羅錦焜(左1) 抽出中籤者

2022年度第一期「氹仔市集」檔位昨(6)日進行抽籤,市集內共設有23個「一般貨品區」檔位,共收到14名人士申請經營,因其中4名申請者不符合申請資格,故合乎資格的只共有10名。市政署小販事務處處長甘志威表示,近幾期的申請都維持在10多人,相信由於受疫情影響,影響申請人意欲;他指,將觀察多1年,若申請人及到訪人流持續減少,將會考慮是否停辦或轉變營運模式。

甘志威

「氹仔市集」反應一般

2022年度第一期「氹仔市集」檔位抽籤儀式昨( 6)日下午假沙梨頭活動中心禮堂舉行,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委員吳秀虹、市政署市政諮詢委員會委員羅錦焜及市政署小販事務處處長甘志威出席。

市政署將於1月23日至6月19日,於氹仔消防局前地繼續舉辦「氹仔市集」,市集內共設有23個「一般貨品區」檔位,以抽籤形式作分配,共收到14名人士申請經營,因其中4名申請者不符合申請資格,故合乎資格的只共有10名。為了獎勵2021年度第二期「氹仔市集」出席率較高的經營者,有4名申請人士獲市政署邀請,在無須抽籤的情況下優先參與經營市集。故此,昨日只為餘下的6個「一般貨品區」檔位進行抽籤。

持續觀察情況,考慮是否停辦或轉變營運模式

甘志威表示,近幾期的申請都維持在10多人,相信主因是由於受疫情影響,旅客減少、去年亦經歷疫情下的兩次暫停開放,影響申請人意欲。對於有檔販反映人流未如理想,他表示,市集地點鄰近官也街,有一定旅客;但貨物是否吸引則要依靠檔販,市政署只是提供平台,令設施、環境優化,供市民、旅客及檔販參與。

傳媒問到,若情況持續不理想,會否考慮停辦?甘志威表示,將觀察多1年,若申請人及到訪人流持續減少,將會考慮是否停辦或轉變營運模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