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業界邀工聯議員座談 冀立法能促進行業健康發展

座談會

私立補充教學輔助協會日前舉辦座談會,邀請立法議員李靜儀、梁孫旭向業界介紹《非高等教育私立補充教學輔助中心業務法》法案內容。會上不少業者主要關心法案中有關適用範圍、准照制度、運作條件、民事責任保險等方面的內容和規定。協會表示收集意見後,將向立法會遞交意見書。

座談會由協會會長楊達鎮及秘書長陳琬之主持,逾百位補習業界人士出席會議。會上,李靜儀、梁孫旭表示,現行規範私立補充教學輔助中心的法令已實施超過20多年,隨著社會和教育制度的發展,社會、家長以及補習社業界等多年來對相關的制度提出多方面的意見和建議,期望通過相關法律的修訂,以提升業界的服務水平和質量;此外,透過建立標準化的準則和加快牌照的申請時間,也能促進行業健康發展。

梁孫旭(中)

會上不少業界意見反映,法案建議5人以下不用領取牌照,有可能存在灰色地帶,導致有人會走法律罅,出現不用領取牌照就可從事補習及教育行業,令政府更難以監管,如發生問題除了牽連整個行業,亦對學生的安全構成隱患,希望政府就五人以下的補習社作出適當的規範,推動業界健康發展;另一方面,法案建議需強制購買民事責任保險,但保障範圍及保額未作詳細說明,擔心難於估算日後費用,造成營運壓力大增而轉移到家長身上,希望明確訂定範圍及金額,讓業界知悉;就牌照到期忘了及時申請續期要取消牌照方面,業界建議局方應有通知及寬限。就中心運作所能容納的人數作出評定,建議參照消防法例,以查屋紙實用面積除以1.5平方呎作計算可容納學生人數的標準等。

楊達鎮、陳琬之表示,在法案審議期間會收集業界意見,並向立法會遞交意見書,希望政府能正視業界的實際運作情況,積極考慮業界所提的可行性建議,並做好同業界的持續溝通,吸收更多具建設性的意見建議,以及幫助答疑解惑,期望在優化規範和准照程序發出的同時,確保學生的身心健康和業界的健康發展,保障雙方的權益。出席座談會的還包括理事長梁啟照、創會會長陳滿、副會長廖淑英,監事長余淑蘭,財務部長羅潤泉、副理事長黃昶浩以及逾百位業界人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