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群組」黑工涉隱瞞行蹤虛報資料被法辦

司警介紹案情

去年9月本澳爆發的新冠疫情裝修群組,司警調查後發現第74例新冠確診患者,40歲越南籍外僱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隱瞞行蹤及提供虛假信息,案件現時已被移送檢察院偵辦。

被捕越南籍外僱姓BUI,40歲,報稱洗衣操作員。

案情指,去年9月底至10月初,引爆本澳的另一波疫情的裝修群組,司警協助衛生局進行流行病學跟蹤工作,調查期間發現第74例涉案越南籍外僱隱瞞自己及其友人的行蹤,嫌犯曾到涉事的裝修單位進行非法工作。司警鎖定目標後,至上月底接獲衛生局通知,指嫌犯已完成康復期隔離,司警隨即展開行動,將該名嫌犯拘捕,調查期間他承認隱瞞行蹤,供稱害怕任職公司得悉他透過裝修賺取外快及怕連累朋友,因此當時否認曾與第73例及第75例患者一同工作。

司警表示,該名嫌犯最高可判處6個月有期徒刑,科處60日罰金。司警指涉案男外僱在澳從事洗衣工作,去年9月底至10月初在高地鳥街金多利花園5A工作,10月初確診,目前案件已被移送檢察院偵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