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赴港參加「粵港澳電力企業高峰會」

出席峰會代表合照

由中國南方電網公司(南網)、中電控股有限公司(中電)、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澳電)及中國廣核集團(中廣核)輪流主辦的「粵港澳電力企業高峰會」早前假香港港島香格里拉酒店舉行。是次第11屆高峰會由中電主辦,以「邁向碳中和 · 擁抱大灣區」主題,探討和展望實現雙碳目標過程中大灣區電力企業的綠色發展,中電控股首席執行官藍凌志、南網董事長孟振平、澳電董事長傅建國及中廣核董事長楊長利等出席。

傅建國在開幕儀式上致辭時表示,三方四家電力企業因地緣携手,在國家實現「雙碳」目標的戰略部署下,共同構建多元清潔的電力供應體系,助力灣區騰飛,是企業義不容辭的責任,也是灣區人民心之所向,與會企業皆任重而道遠。傅建國提及,爲積極配合國家實現「雙碳」目標,澳電不斷研判和優化現時的供電網絡,推進電網業務向數字化轉型,實踐使用可再生能源,供電可靠度一直處于世界頂尖水平,爲澳門城市的可持續和智慧化發展注入源源動力。

會上前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The Lantau Group總裁唐邁克、北京師範大學教授關成華、中央財經大學講座教授施懿宸、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副校長吳宏偉、華爲公司副總裁孫福友等嘉賓在高峰會上發表主旨演講。演講內容涵蓋政策解讀、灣區融合、綠色技術、綠色經濟、數字電網等多個領域,與會代表亦就不同話題與嘉賓進行了深入的交流討論。

簽署應急聯動框架協議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至今,三方四家電力企業圍繞保障電力供應、促進綠色發展、推動數字化轉型等方面開展務實合作,成效顯著。爲了延續和深化既往成果,與會企業發表《共同倡議》,倡議各方積極配合國家雙碳目標,加快數字化協同轉型,加强能源科技創新合作、强化能源行業網絡安全和電力突發事件應急聯動機制建設,携手構建更加緊密的灣區能源夥伴關係。高峰會上還簽署了《粵港澳大灣區三方四家電力突發事件 – 應急聯動框架協議》。

首屆「粵港澳電力企業高峰會」於2011年在澳門舉辦,至今已發展成爲粵港澳大灣區電力行業的文化品牌,是大灣區電力企業凝聚共識,協同發展的重要平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