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作為做好整體環境保護工作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在 2022年澳門環境狀況報告中指出,環境問題成為全球性的重要議題。當今,有關全球暖化、污染、生物多樣性喪失的報導屢見不鮮,提醒大眾迫切需要承擔應對氣候變化和保護環境的責任。而環境保護局局長譚偉文表示,儘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反覆影響,環境保護的各項工作仍堅實推進。可見環保工作對社會發展的重要性。

澳門未來要做好環保工作,積極推動電動車使用是一個重要方向,對於推動電動車發展,儘管政府有推出資助措施,但整體成效還是一個未知數,目前澳門電動車充電配套設施還是相對不完善,長遠而言不利於推進電動車的推廣使用,所以政府若要做好環保工作,全面推動電動車使用是一個重要內容。

除了推動電動車使用外,積極構建綠色低碳澳門也是政府的重要目標,當中包括在公共工程當中加入更多綠色元素,但至今似乎沒有見到相關措施的具體成效,建議政府儘快檢視綠色低碳工程建設中存在的不足之處,並採取有效的措施,將綠色工程建設逐漸延伸至私人建設工程當中。

此外,加強植物種植工作也有利於做好環保事務,市政署在路環開展山體植林工作值得肯定,期望市政署能夠持續開展相關工作,同樣地,也期望環保局和交通事務局能夠像市政署一樣主動有作為。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