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總會辦嘉年華慶祝成立四十載

嘉年華開幕剪綵儀式

「慶祝澳門童軍總會成立四十周年系列活動之澳門童軍嘉年華」日前在澳門友誼廣場舉行,該會監事會主席、理事會委員及籌委會主席為嘉年華展開序幕,是次活動吸引超過700名童軍及澳門市民參與。

總監陳懷亮致辭表示,澳門童軍總會由1983年成立至今已40年,由最初的5個公開旅團,發展至今已有40個旅團,遍佈各中小學校、社區及社團。他表示,40年間,童軍運動在每一位成員的努力下穩步發展,但培育青少年的初心,從未改變。未來,澳門童軍總會將繼續不忘初心,為培育澳門青少年作貢獻。

嘉年華活動內容豐富:充滿童軍元素的攤位遊戲、工作坊、露營及紮作展示區、舞台表演、領袖招募、總會資訊展板等。以紮作、遊戲中學習、圖片、文字、音樂等元素,向參與者全方位展示童軍運動的魅力。是次活動吸引超過700名童軍及市民參與,參加者在集齊嘉年華印花後更可換領各種精美禮品,人們無不施展渾身解數地完成攤位遊戲。

是次嘉年華設有「澳門童軍嘉年華遊戲攤位設計比賽」,比賽根據攤位的「設計理念」、「現場運作」、「環保概念」三大項目作為評分標準。比賽季軍為第三旅的「童你一齊拼」,獲得亞軍是第三十三旅的「童你套中四O載」,冠軍由社會服務部的「SGDs星球歷險記」奪得,活動尾聲更頒發了遊戲攤位設計比賽冠、亞及季軍獎項。

嘉年華透過不同的攤位遊戲、工作坊、展示及表演等,向澳門市民宣揚童軍運動,加深對澳門童軍的認知及了解,為每一位參加者留下一個美好難忘的的回憶。並與全澳童軍及市民一同感受、祝賀及分享「澳門童軍四十載」的喜悅。

攤位遊戲受歡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