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曉曙劉富業美術聯展橫琴開幕 展80餘幅油畫及中國畫作品

掛牌及開播儀式

「同根同庚——汪曉曙、劉富業美術作品聯展」昨日開幕,展覽應富華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陳麗華以及董事總裁趙勇的邀請,希望通過畫展促進三合區的文化交流和興旺文化和旅遊的發展,從而繁榮橫琴經濟。展覽由本月18日至6月1日,每天開放(逢周一休館)。及後,在橫琴富華紫檀文化創意園4號樓舉行「粵港澳大灣區美術家聯盟工作室掛牌儀式暨賞心堂藝術抖音直播平台開播儀式」。

據介紹,是次展覽題目「同根同庚」意思是指一對同年,同月,同日,同志向在中華大地出生的「孖生兄弟」——汪曉曙和劉富業畫家。汪曉曙善長油畫,水彩和連環畫,並從事美學教育事業幾十年,出版多本美術理論書籍,這次他精選40幅油畫作品展示;劉富業畫家展出40餘幅中國畫,以花鳥題材為主,大多為近年之作。

開幕儀式昨日下午5時假橫琴紫檀博物館開幕,澳區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僑聯副主席劉藝良,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經濟發展局文旅會展商貿處副處長曾舒非,西樵鎮政協工作委員會主任麥志成,富華集團置地公司總經理楊濤,廣州美術學院中國畫學院院長張彥,珠海市美術家協會主席劉文偉,珠海市政協書畫院常務副院長鄭小躍,廈門大學鄭盛龍教授,珠海市古元美術館館長劉春潮,江門市新會區美術協會會長林瑞華,粵港澳大灣區美術家聯盟主席汪曉曙,廣東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賞心堂(澳門)書畫會會長劉富業等出席主禮,到賀嘉賓眾多,場面熱鬧。

出席嘉賓合照

汪曉曙、張彥、楊濤、劉富業分別致辭。汪曉曙表示,澳門回歸之後,近期已納入國家規劃之中,規劃強調與國際接軌,以經濟發展帶動民生,促進橫琴粵港澳深度合作。以文化促經濟,這個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美術聯盟的重點工作。所以這次樂意前來橫琴與劉富業舉辦聯展,並把「美術聯盟」進駐中國紫檀文化中心,以配合相關文化工作。

張彥稱,澳門是一個歷史悠久,中西文化交融的美麗城市,廣州美院跟澳門的文化交流頻繁,特別是「廣美」與澳門「科大」是友好學校,廣州美院與科大的人文藝術學院,今後更要加強合作,為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文化發展作出貢獻。

賞心堂會長劉富業在致辭說,橫琴是個好地方,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我國改革開放的一個新創舉,賞心堂一向是配合政府施政,做好後勤的文化工作。近年拆資數千萬投入橫琴深合區,在橫琴註冊文化公司及抖音平臺。其平台設「灣區藝萃」,「澳門故事」兩大節目。今天舉辦聯展,粵港澳大灣區美術家聯盟進駐橫琴,以及賞心堂抖音直播間開播儀式同時舉行,其目的是盡自己的棉力,加速橫琴深合區的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