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公共生態遊持續走紅 遊客量連續增長

橫琴多個公園供接待逾兩萬二人次

內地五一黃金周假期過半,橫琴各公共文旅項目喜迎旅遊盛況,接待遊客人數人次連日增長、節節高升,並於5月1日迎來巔峰。勞動節當日,花海長廊、芒洲濕地公園、二井灣濕地公園、天沐河賽艇公園、小橫琴山步道等共接待遊客22,589人次,僅花海長廊接待遊客數量就突破15,000人次,磨刀門水道之畔人山人海,熱鬧非凡。橫琴各大城市驛站於同日迎來接待高峰,單日接待人數總計高達7,000餘人。假期前三天,橫琴各大公園已累計接待遊客47,040人次,城市驛站接待顧客14,783人次。

經過一個冬天的蟄伏,花海長廊重又迎來枝繁葉茂、花團錦簇的景象,這條濱海綠化景觀帶已然形成了磨刀門水道之畔一幅多彩的美麗畫卷。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領導下,由珠海大橫琴琴建發展有限公司精心管養後,美麗異木棉的新鮮枝葉紛紛茁壯成長,碧道兩旁綠樹成蔭,前來遊玩的人們在這裡散步、騎行、拍照打卡,皆可庇蔭乘涼。

4月30日、5月1日連續兩天下午,於花海長廊五號驛站露營地舉辦了兩場別開生面的自然課堂公益活動,吸引了大量橫琴、澳門兩地居民與親子家庭前來體驗。參與者們相互協作,在一片歡聲笑語中感知自然,以在橫琴回收採集的落花枯葉為材料,通過拓染、植物微種植等形式,親自動手製作屬於他們自己的、獨一無二的自然紀念品。海濱之畔,一派其樂融融的景象。如今口岸通關便利,來橫琴短期度假已成為許多澳門居民的日常選擇。此次“五一”假期,亦有不少澳門遊客特地前來橫琴遊玩、參與自然課堂活動,在花海長廊這條環境優美、視野開闊的花海長廊享受大自然的饋贈。

二井灣濕地公園在今年春天剛剛迎來橫琴首條自然教育徑的落成,二井灣濕地公園自然教育徑建成後,一經開放便大受歡迎,五一勞動節假期是它面向公眾的第一個長假。該條自然教育徑沿線設置紅樹林生態系統、濕地生態系統、昆蟲、鳥類、水獺等五大科普主題,內含科普解說牌、觀鳥亭、昆蟲箱、草地教室等,全方位展示二井灣濕地公園的動植物資源相關知識,將成為日後橫琴自然教育、生態出行、科普研學的熱門去處。

而在假期的最後兩天,將在芒洲濕地公園開展以「候鳥保護、濕地尋寶」為主題的研學活動,活動中將帶領孩子們探索、尋找並認識濕地公園的紅樹、半紅樹及入侵物種,如水黃皮、合歡樹、無瓣海桑等。培養少年兒童觀察與發現美的能力,引導他們走入自然、傾聽自然的聲音,用自然生物、植物豐富孩子們的五感。

現代人趨向追求城市周邊遊、週末短途遊,如今的橫琴基本已能一次性滿足大眾對好看、好玩、好吃的近郊旅遊、生態出行的需求。來到橫琴,不僅可以欣賞到美麗的自然景觀,體驗無痕露營、綠色露營的城市文明新風尚,參與生動有趣的自然主題課堂,還能通過自然教育徑等設施寓教於樂,親近橫琴動植物,瞭解這些與我們一同把橫琴當作家園的大自然鄰居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