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團體舉辦兩會精神傳達大會

由澳門北區工商聯會、澳門貴州商會、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合辦的「第十四屆全國人大政協一次會議精神傳達大會」28日下午六時假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會址舉行,向與會者分享「兩會」體會和報告內容,共同學習領會「兩會」精神,傳達會於晚上七時完滿結束。

是次兩會精神傳達會邀請到全國人大常委、澳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澳區全國政協常委何潤生及澳區全國政協委員黃潔貞作主講嘉賓。合辦單位澳門貴州商會會長馬建章、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會長李彩紅、澳門北區工商聯會監事長余焯源等負責人及三會會員出席。

高開賢表示,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重點完成包括聽取並審議通過一府兩院的工作報告,以及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立法法》的決定在內的全部九項議程,取得圓滿成功。

港澳工作方面,兩會強調要全面準確,並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支持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他更鼓勵在座各位要共同努力,一同發揮澳門的獨特作用,按照國家的政策方針,造好自身工作及定位,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何潤生表示,習主席在看望政協民建、工商聯界委員聯組會議時發表重要講話,強調始終把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當作自己人,並為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指明方向,對提振疫後民營企業信心,推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而「科技創新」更是今年兩會的高頻詞,大灣區建設即為本澳創科發展帶來難能可貴的機遇,澳門特區應充份發揮在澳國家重點實驗室的作用,系統推動具條件的科研成果實現轉移轉化,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與大灣區城市聯動,優勢互補,迸發科技創新能量,為國家邁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作出貢獻。

黃潔貞與與會人士分享了「兩會」精神及重點內容。也分享了她第一次參與會這場重大會議的感受。回澳之後,一直與廣大澳門市民一同學習和宣傳二十大精神、憲法和基本法,凝心聚力一起向世界,說好中國故事、澳門故事和「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故事;希望與澳門市民一起成為「一國兩制」事業的擁護者、實踐者、捍衞者。她也鼓勵專業女性瞄準新的目標方位,全面貫徹學習「兩會」對未來發展作出的部署安排,發揮專業所長,用好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惠澳政策措施,為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三個會的員會均表示是次傳達會的意義非常重大,能讓參加者更深入了解兩會精神及國家發展大局情況。今後定會積極投入國家及澳門地區的發展工作,共同說好國家和澳門的故事,為一國兩制貢獻力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