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組織會展業界赴浙參加CEFCO 2023

浙澳會展業界專場交流活動

「第十八屆中國會展經濟國際合作論壇」(CEFCO 2023)於4月24至25日在浙江省紹興市舉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組織一行19人的澳門會展業界代表團赴當地參會,藉此促進本澳與海內外會展業界代表交流,共同推廣澳門會展優勢,為本澳會展業開拓發展機遇。

貿促局執行委員李藻森應邀擔任CEFCO 2023全體會議之演講嘉賓,與各地會展業界代表共同探討澳門會展業發展的方向和機遇,並分享澳門會展業的優勢及最新發展情況。他表示,隨著疫情陰霾逐漸退去,多重利好因素正在顯現,為澳門經濟注入新的強大動力。在「產業+會展」方面賦予了更多的可塑性,讓會展業聯動澳門良好的產業政策、資源特點和優勢,結合推動會展業國際化、專業化等發展方向,助力爭取舉辦更多的專業性會展活動,而開放與合作也成為了會展業朝國際化發展的關鍵。此外,包括珠寶、綜合度假村及林木業等等不同主題的多個國際性會展活動將於今年在澳門首次舉辦,反映國際會展組織者對澳門會展業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論壇期間,本澳會展及旅遊業界代表參加了全體會議及業界交流等活動,以宣傳本澳會展優勢,並與中國內地以至來自世界各地的會展管理者、專業活動組織者和國際會展業界知名人士互動交流,探討本澳會展業邁向國際化發展的方向,並冀保持緊密溝通,共謀會展合作商機。

貿促局攜手本澳會展業界參加CEFCO 2023

促浙澳會展業界合作

此外,為進一步推動浙澳兩地會展業界人士合作,貿促局於4月24日舉辦了浙澳會展業界專場交流活動,搭建平台讓貿促局連同澳門會展業界代表向浙江省專業會展組織者、目的地管理公司等會展業界代表推介澳門會展優勢及貿促局「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吸引更多會展活動落戶澳門。此外,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經濟發展局文旅會展商貿處代表亦介紹了橫琴文旅會展產業發展概況。

澳門會展業界與會者認為參會可促進業界之間的互動交流,有助增加及了解國際會展業界的最新資訊;同時,有助推動澳門會展業發展與國際接軌,並吸引更多會展活動來澳門舉辦。

參加活動的浙江省企業表示,已和本澳目標企業進行對接,將進一步推動項目落戶澳門舉辦。另一深耕中醫藥展會的企業表示,通過此次推介,對深合區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增強了推動中醫藥項目和活動在橫琴舉辦的信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